当前位置:

长沙海关为企业提速通关效率降低通关成本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捷萍 黄勇华 李磊 编辑:易添麒 2015-07-28 09:12:48
时刻新闻
—分享—
  海关推出汇总征税新模式
  
  为企业提速通关效率降低通关成本
  
  长沙晚报讯(记者 刘捷萍 通讯员 黄勇华 李磊)记者从长沙海关获悉,自昨日起,海关在全国各通关口岸全面推行新的征税模式——汇总征税。与传统的逐票征税相比,企业无需先缴纳税款再放行货物,缩短滞港时间,降低企业通关成本。同时也能缓解企业资金压力,为企业提高运营效益。
  
  汇总征税是海关开展集约化征税的一种新型征税模式。该模式下,信誉良好的进出口企业凭借商业银行出具的保函或提交保证金向注册地海关办理汇总征税备案,企业在全国各地进口口岸办理货物通关时,海关暂不打印税单征税,而是在扣除与应缴税款相应金额的信用额度后,即办理货物放行手续,所有税款于次月前5个工作日集中缴税即可。
  
  湖南的博世汽车部件(长沙)有限公司和广汽三菱汽车有限公司从去年11月起参加了试点,今年1月-5月,2家试点企业通过集中汇总征税缴纳的税单6095票,税款金额2.34亿元。其中,博世汽车部件(长沙)有限公司今年1至6月,使用集中汇总征税1.52亿元,涉及税单5000余票,节省利息费用55万元人民币。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捷萍 黄勇华 李磊

编辑:易添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