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经开区:抢早抓晚 千方百计 促项目建设进度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汤琴 2015-08-17 09:37: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经开区消息 夏日正盛,九华建设者们挥汗如雨,为这座新城的繁荣与发展不懈努力。
  
  “你们辛苦了!”8月6日上午,党工委书记喻湘,管委会领导伍石元、颜正群、王文明、郑昭、夏代银等深入泰富重工二期、湘江风光带九华段、九华和平小学等项目工地,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建设者,为他们带去了防暑降温的凉茶和药品,并表达了亲切的问候。记者跟随采访,记录下一个个火热的瞬间。
  
  泰富二期:巨大的“U”型厂房雏形初现
  
  在泰富重工二期项目工地,巨大的“U”型厂房已雏形初现。工人们在各自的岗位上有条不紊地忙碌着,汗水湿透了衣背。喻湘等领导来到他们中间,把凉茶和防暑药品送到他们的手上,感谢他们为九华项目建设付出了辛劳。
  
  “工人的临时宿舍都有空调吗?”喻湘很关切地问。泰富重装集团董事长张勇说,所有临时宿舍都安装了空调,也有热水供应,防暑药品和凉茶一应俱全。为了确保工人们的安全施工,项目部还调整了作业时间,避开了高温作业时段,抢早抓晚,推进项目建设。
  
  喻湘对此表示满意,他叮嘱项目部负责人,天气炎热,安全施工要摆在第一位,要努力为工人们创造良好的工作条件。
  
  项目负责人介绍,目前,已经完成了厂房钢结构主体安装工程,进入了维护施工阶段。已经完成了厂区所有路基的混凝土基层浇筑。大型露天调试评已经开始土地平整,即将进行水稳摊铺。今年11月份,二期项目就可以开始安装设备。
  
  喻湘指出,泰富二期是省市重点建设项目,要全力保障这一项目建设,科学安排工期,稳步推进,确保实现年底投产创效的目标。
  
  湘江风光带九华段:各标段稳步推进
  
  当天上午,湘江两岸阔,天蓝水清清。喻湘一行来到湘江风光带九华段三标段,摊铺机正在进行第二层水稳摊铺,工人们头戴草帽跟随在摊铺机后面,平整并夯实水稳层边缘,重型压路机就跟进压实。
  
  湘江风光带九华段也是我区今年项目建设的重中之重。喻湘等领导在现场与项目负责人交流,要切实解决建设中可能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目前,1、2、3标段的建设任务重,推进速度也很快。三个标段均完成了部分主干道的水稳摊铺,其余路段的路缘石安装正在进行之中,路缘石装完后就可以开始摊铺水稳。另外,非机动车道的土方填筑也在紧锣密鼓推进。
  
  项目负责人介绍,施工单位为了抓项目进度,实行两班倒,抢早抓晚。特别是投入了充足的资金和人力物力,为项目建设提供了坚强保障。
  
  喻湘对此表示满意,他说,这条路是我区与长沙互联互通的重要道路,一定要千方百计按计划推进,实现今年10月份拉通。
  
  九华和平小学:今年9月开学
  
  在九华和平小学项目工地现场,红白相间的教学楼、综合楼等在蓝天白云下显得十分美观。楼前的道路已经铺好了石板,工人们正在修建花池的围栏。
  
  九华和平小学占地面积50亩,建筑面积约32000平方米,属于国有公办、义务教育制小学。施工负责人介绍,目前,九华和平小学的主体工程已经完工,正在进行道路的扫尾工作。
  
  在现场,喻湘一行仔细查看了正在装修中的教学楼、综合楼。喻湘指出,和平小学是我区重点打造的民生工程,是我区城市软实力的重要体现,施工单位在加快进度的同时,更要精细化施工,要打造一所一流水平的学校,为区内居民提供优质的教育资源,要确保今年9月正式开学。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汤琴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2015/08/17/411938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