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经开区文化惠民乐民节活动开幕

来源:人民网 作者:杨国强 陈俊杰 编辑:汤琴 2015-09-17 09:43:05
时刻新闻
—分享—
  人民网长沙9月16日电 16日晚7点,1000余名观众在国家级浏阳经开区金阳文化艺术中心一同领略舞蹈的古典之美。当晚,湖南原创大型舞剧在金阳文化艺术中心首演,美轮美奂的舞台和演员精湛的舞技,让现场观众如痴如醉。这场大型舞剧的上演不仅标志着金阳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正式启用,同时也拉开了浏阳经开区文化惠民乐民节活动的序幕。浏阳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郭力夫和管委会副主任刘良成、党工委委员胡汉圣观看当晚的演出。
  
  为完善城市配套功能,丰富园区企事业单位职工、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充分发挥金阳文化艺术中心公共文化设施的作用,金阳文化艺术中心将从9月开启免费演出季,每月都有优质剧目上演,所有演出均对浏阳经开区企事业单位职工、乡镇社区居民免费开放,并根据剧目内容有侧重性地进行门票发放,以更好地满足职工、群众需求。
  
  据悉,金阳文化艺术中心是浏阳经开区的标志性建筑之一,也是园区今年“八大民生工程”之一。金阳文化艺术中心由金阳剧院、会议中心和市民广场组成,是一座集文艺演出、展览、会议庆典、电影放映、文化娱乐等于一体的大型现代文化设施。
  
  此次演出季的演出剧目已经排到明年一月。在此次大型原创舞剧连演三场之后,10月将推出经典戏曲串烧,届时观众将欣赏到《补锅》、《刘海砍樵》、《讨学钱》、《喜脉案》、《智取威虎山》等经典戏曲;11月则为小朋友们准备了大型儿童皮影戏《人狼共舞》;12月最癫狂的都市喜剧——话剧《疯狂周末》将搞笑上演;明年1月初,《2016中国民乐新春音乐会》将用各种传世名曲,为园区职工、群众呈现出一台民族气息与艺术气氛浓郁醇厚的新年音乐会。
  
  郭力夫在演出前致词中指出,“人的城市化”是园区产城融合的核心内容,园区将通过基础设施建设和社会化服务的同步提升,通过率先实行高中义务教育、提升创业补助、完善社保体系等措施,使更多的就业人员在浏阳经开区安家落户,实现就地城市化。同时,浏阳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瞄准打造“产城融合、宜业宜居”现代化城市工业综合体的目标,将不断加快城市化进程,引进名校、名院、名楼、名园、名店、名盘等,逐步实现“产城融合、宜业宜居”的梦想。(杨国强 陈俊杰)

来源:人民网

作者:杨国强 陈俊杰

编辑:汤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