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乡经开区“三个到位”实现和谐征拆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志光 徐荣 编辑:汤琴 2015-10-28 10:00:42
时刻新闻
—分享—
  “经二路建设用地内的3户拆迁户在同一天与园区签订了房屋拆迁协议,该项目全线征拆工作已圆满完成,说明我们的‘三个到位’征拆工作取得了成效,得到了群众的支持与理解。”近日,湘乡市副市长、湘乡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彭建平告诉笔者。
  
  项目建设是园区干部作风的“试金石”,征地拆迁是园区干部能力的“大考场”。征迁工作是与群众打交道的工作,要想获得群众认同与支持,就必须“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为了征服群众的“心”,工作人员发扬“5+2”、“白+黑”的工作精神,湘乡经开区征拆工作推行“三个到位”,实现重点项目征拆攻坚顺利推进。一是排查摸底到位。工作组深入项目一线,逐户进行调查摸底,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全面掌握了拆迁户反映的问题和各自诉求,切实做到底子清,问题明,分析准,效果佳。二是政策宣传到位。工作组深入群众家中,深入田间地头,积极宣传建设经二路对促进当地经济发展,拓展园区框架,提升园区形象的重要意义;大力宣传征地拆迁相关政策法规,做到运用政策透明,补偿标准透明,工作程序透明,使拆迁户做到心中有数,打消了他们心中的顾虑。三是沟通协商到位。针对谈判中拆迁户提出的有关诉求,工作组坚持多沟通、多协商的原则,及时解决问题。如石江村丁某夫妇虽办理了准生证但还未生育,提出了要增加1个住房安置人口的问题,而根据征拆政策规定需在册在籍人员才予以考虑。为此,工作组先后近20次与丁某进行沟通,将现有政策讲清、讲透,并邀请村委负责同志和其亲友参与协商谈判,最终达成了协议。同时,主动为符合条件的被征地农民建立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台账,为到龄参保人员办理退休手续;关心征拆户在就业、子女教育等方面的诉求,积极为他们排忧解难,赢得了拆迁户的理解与支持。经过两个多月的攻坚战,截至目前,经二路项目建设征地拆迁工作亮出了一份出色的成绩单,共完成征地70亩,拆迁房屋8栋,迁坟11冢,没有发生一起上访事件,圆满完成了相关工作任务。
  
  下一步,按经开区工作部署要求,园区文昌路、振湘南路、引凤路东线延伸线、黄金大道东线延伸线等重点项目拆迁工作可在10月底全面完成。
  
  (李志光 徐荣)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志光 徐荣

编辑:汤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