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企业对四季度发展充满信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彭雅惠 孙靖 编辑:汤琴 2015-11-05 09:58:16
时刻新闻
—分享—
  企业对四季度发展充满信心
  
  面临流动资金、融资、盈利和用工4方面困难
  
  湖南日报11月4日讯(记者 彭雅惠 通讯员 孙靖)今天,记者从省统计局了解到,三季度该局对我省2982户规模以上大中型工业企业和部分小型企业生产经营及景气状况进行了专项调查。调查结果显示,当前,我省工业企业面临“四大困难”,但对四季度生产运营充满信心。
  
  据调查,我省工业企业集中面临流动资金、融资、盈利和用工4个方面的困难。在接受调查的企业中,24.3%的企业表示流动资金紧张,仅2.5%的企业资金充裕;近八成企业有融资需求,17.9%的企业认为融资困难,只有1.7%的企业认为融资较容易;企业盈利压力加大,调查中,21%的企业指出三季度盈利低于正常水平,这一比例较二季度增加了1.7个百分点,仅3.1%的企业表示盈利高于正常水平;结构性劳动力短缺矛盾仍然存在,被调查企业在三季度计划招工30.99万人,实际招工27.98万人,企业用工缺口超过3万人。
  
  尽管面临困难,企业对四季度发展信心充足。调查结果显示,26.7%的企业对本行业四季度总体运行状况持乐观态度,28.8%的企业表示本企业四季度生产经营能良好运行,18.9%的企业判断四季度生产增速将高于三季度。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彭雅惠 孙靖

编辑:汤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