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经开区首创“全媒体平台” 启动“互联网+工会”新模式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汤琴 2015-11-13 09:53:37
时刻新闻
—分享—

  小到员工与企业的劳资纠纷,大到园区的生活配套环境,来自企业的工会代表都可通过工会这一特殊的平台发声,争取权益。近日,由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打造的“长沙经开区产业工人之家”全媒体平台正式上线,它标志着覆盖全区15万职工的微信公众号、手机微官网、pc端网站等三位一体的职工服务工作平台正式建立,将成为工会走近职工,实现互动的新平台。
  
  近年来,随着“自媒体”时代到来,“微信”、“微博”等即时通讯工具成为广大职工群众获取信息和反映心声的重要渠道。如何利用这些新兴媒介做好工会服务宣传工作,成为当下工会工作者探讨的一个重要课题。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在“微博”运行的经验基础上,经过积极思考和不断探索,于今年7月正式立项启动“长沙经开区产业工人之家”全媒体平台,通过“全媒体”服务平台进一步实现与企业、职工的互联互通,第一时间了解企业、职工心声,为企业和职工提供最优质服务。
  
  据统计,目前长沙经开区有企业工会197个,会员15万多人,其中非经开区属工会会员超过全区职工总数的60%。为方便快捷服务会员,经开区工会已制作工会宣传彩页、易拉宝等万余幅宣传公众号订阅方式、二维码等信息。彩页将张贴在区职工服务中心、基层工会服务站、工会宣传栏等人流密集区域,让职工与工会“零距离”沟通。(谢媛)·精彩湖南·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汤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