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企合作培养农业装备人才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余蓉 编辑:汤琴 2015-11-30 10:10:10
时刻新闻
—分享—
  校企合作培养农业装备人才
  
  湖南生物机电职院和中联重科牵头组建职教集团
  
  湖南日报11月27日讯(记者 余蓉)11月27日,中国现代农业装备职教集团在安徽芜湖成立,由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和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牵头组建。至此,中国现代农业校企联盟又添一员猛将,开始了以职教集团统领现代农业装备人才培养的新征程。
  
  为加快推进现代农业职业教育体系建设,农业部会同教育部筹建中国现代农业校企联盟,并分别设立现代农业、畜牧业、渔业、农业装备、都市农业等五个职教集团。此次成立的中国现代农业装备职教集团是其中之一,由49家农业装备企业、51所职业院校、10家科研院所等单位组建而成。
  
  组建农业装备职教集团,可以集合优势资源,探索培育专业人才新模式。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楚琼湘介绍,2008年该院创建湖南现代农业职教集团后,校企合作进入深水区,学院建立了400多个校外实训基地。按照发展规划,集团将在3-5年内建立一批辐射全国的现代农业装备示范推广基地;组建“中国现代农业装备技术培训中心”;建立全国统一规范的农机手培训认证体系和辐射全国的培训网络;建立集团成员之间的信息即时和全面共享的集团网站,打造全国性的农业装备产品交易与在线技术服务平台。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余蓉

编辑:汤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