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高新区党员贴身服务群众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荣 何熠 刘澜 编辑:汤琴 2015-12-01 09:14:50
时刻新闻
—分享—
  湘潭高新区党员贴身服务群众
  
  1700多名党员注册“零距离”网开展7大服务
  
  湖南日报11月30日讯(记者 徐荣 通讯员 何熠 刘澜)“这帮干部很好,帮了我的大忙。”11月23日,湘潭高新区板塘街道农联村52岁的村民罗光明看着几天前收摘一空的20多棵橘树舒心极了。罗光明有腰椎疾病、妻子眼盲,橘子熟了,只能眼巴巴地望着它掉落。前不久,高新集团10来位党员干部一起到罗光明家开展帮扶行动,纷纷自掏腰包,买下已熟透的350公斤橘子。
  
  这是该区开展党员“零距离”服务群众活动的一个镜头。今年9月,该区党委搭建平台,开设了党员服务群众“零距离”网站,线上收集发布群众需求信息;由二级党委和支部根据群众需求整合党员资源,策划活动;再号召全区基层党组织中的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广泛参与,开展走访察情、联点帮扶、爱心帮困、红色宣讲、志愿服务、建言献策、“微心愿”认领7大服务。做小事帮群众大忙。
  
  近3个月来,该区开展了一系列“无缝隙”服务群众行动。84岁的老兵甘立华瘫痪多年,儿子又有肢体残疾,没人照料家里。志愿者们忙乎1个多小时后,把甘老的屋子打扫得干干净净。10月18日,迅达集团志愿者为“板凳妈妈”敬老院送去护手霜、棉袜等物资。双马街道新塘里社区高中生小岚患有心脏病,父亲和奶奶也都疾病缠身,家庭十分困难。为了提高英语成绩,她希望有个复读机。该区党工委书记刘硕科第二天就帮助她实现了心愿。
  
  “我们希望通过深入开展‘微服务’,发挥党员‘微力量’,实现群众‘微心愿’,不断传递强大的正能量。”高新区组宣部副部长王小娟告诉记者。到目前为止该区有近1700多名党员注册“零距离”网,帮助群众实现152个微心愿,进行27次集中服务。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荣 何熠 刘澜

编辑:汤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