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投资150亿,麓谷建设百余项目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段欣妤 编辑:汤琴 2015-12-14 11:21:5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通讯员 段欣妤)车在林荫里,家在花园中,工作学习在青山碧水间,休闲娱乐在鸟语花香中……这样宜居宜业的生态科技产业新城正呼之欲出。近日,长沙高新区与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建一局”)举行PPP项目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双方达成合作意向,将投资150亿元在麓谷建设各类项目100余个。
  
  PPP即公私合作模式,是公共基础设施中的一种项目融资模式。这一模式鼓励私营企业、民营资本与政府进行合作,参与公共基础设施的建设,已经成为改善公共服务供给、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提高政府资金绩效的重大改革。当前,长沙高新区正面临着国家推进长沙经济带发展战略、“两型”社会建设示范区、建设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等重大历史机遇,正致力拓展长沙的发展空间,发挥河西的科技创新力量优势,打造新的经济发展增长极,麓谷的基础设施、产业发展、民生保障、环境保护和社会事业等领域都有很大的投资空间。今年以来,高新区制定了PPP推进办法,明确了配套政策,提出了资源组合开发模式,有利于发挥优势、整合资源、深化开放,全面提速新城建设,实现高新区更好更快发展。
  
  中建一局是世界500强企业、世界最大建筑地产综合企业集团——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的核心子企业,拥有特级、一级等多个总承包及专业类资质,经营范围横跨设计、科研、施工等多行业多领域,具备全产业链综合实力和竞争优势。自11月7日双方开始洽谈合作协议,短短一个多月的交流沟通,就达成了合作意向。
  
  根据本次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项目总投资150亿元,项目100余个,包括市政道路工程:黄桥大道以东区域市政道路建设工程,包含91条待建道路,总长度约127公里,总占地面积约4840亩;城市景观园林绿化工程:龙虎岭公园、麓谷五期社区公园提质改造、麓虹公园、环城林带建设工程、肖河综合整治工程、雷锋河综合整治工程等景观园林绿化工程;房建工程:国际创新研发中心或其他房建类项目;海绵城市和公用设施工程:城市亮化、污水处理和再生水厂及配套管网、海绵城市、生态园区建设等民生、公用设施工程。其中,基础设施领域项目投资达60亿元,公用事业领域项目投资达40亿元,社会事业领域项目投资达15亿元,其他房建类项目投资35亿元。双方的合作期为10年,建设期为2年,运营期8年,按照“保证总量、整体合作、分批建设、分期移交”的原则逐步推进建设。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段欣妤

编辑:汤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