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境外园区成“走出去”重要平台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月桂 王为薇 编辑:汤琴 2016-02-24 09:47:15
时刻新闻
—分享—
  推动优势产业海外集群发展
  
  湖南境外园区
  
  成“走出去”重要平台
  
  湖南日报2月23日讯(记者 周月桂 王为薇)境外园区正成为湘企联合“走出去”的重要平台。湖南省“走出去”工作交流会今天在长沙举行,省商务厅提出今年将进一步培育“走出去”海外支撑平台,推进境外经贸合作园区建设,推动我省优势产业集群发展。
  
  据了解,目前,我省已经建有北欧湖南农业产业园、老挝湖南橡胶产业园、泰国湖南工业园、越南湖南商贸物流园等多个境外园区。境外园区已成为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开展国际产能合作的重要平台,截至去年底,全省累计核准境外企业1177家,涉及投资国家和地区86个,投资规模居全国前列。
  
  我省制定出台了《湖南省境外经贸合作园区管理试行办法》,提出着力培育和发展加工制造型、农业产业型、商贸物流型、资源利用型等四类境外经贸合作园区,推动湖南省优势产业集群式发展。省商务厅介绍,未来将加大北欧、越南、泰国等在建园区建设力度,积极培育三一、中联、南车、隆平高科等境外产业基地,在美国南卡州、非洲埃塞俄比亚、南美洲苏里南、东盟柬埔寨等地区选择一批优质项目作为境外园区储备。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月桂 王为薇

编辑:汤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