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务院力促经开区提升创新能力

来源:经济参考报 编辑:刘露 2016-04-05 08:49:31
时刻新闻
—分享—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完善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考核制度促进创新驱动发展的指导意见》,要求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对标国际产业发展趋势,以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为核心,引领新产业、新业态发展方向,提高支柱产业对区域发展的贡献率。积极实施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战略,促进传统产业就地转型升级,劳动密集型产业向欠发达地区转移。营造资本和技术密集型产业新优势,促进国家级经开区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产业迈向中高端水平,在更高层次参与国际经济合作和竞争。
  
  对于新时期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发展,《意见》提出,要改革完善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发展水平考核评价制度,从夯实产业基础、激发创新活力、发挥区域带动作用、强化绿色集约发展、推进体制机制创新等五个方面,对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进行考核评价。
  
  在夯实产业基础方面,《意见》提出,产业集聚程度还不高的国家级经开区要大力引资引技引智;支持有条件的国家级经开区探索同境内外社会资本合作,形成多层次、多渠道、多方式的投融资体系;争取更多金融支持等。对此,商务部研究院国际市场研究部副主任白明表示,这些具体政策导向明确,不是简单地引进高科技企业,而是通过集约化发展形成产业集群,优化产业布局,形成“1+1>2”的效果,夯实创新驱动的产业基础。

来源:经济参考报

编辑:刘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