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阳经济开发区构建“1+3”投融资体系

来源:贵阳日报 编辑:刘露 2016-04-21 09:02:36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以来,开阳经济开发区创新融资思路,拓宽融资渠道,推出平台公司“借、用、管、还”一体化综合性投融资体系,即投融资平台+基础设施建设、投融资平台+产业发展、投融资平台+精准扶持三位一体的“1+3”投融资体系,加快推进园区项目建设。
  
  投融资平台+基础设施建设。按照“资产”变“资本”的思路,整合土地等国有资产注入平台公司,提高融资平台资产实力,最大限度发挥融资效能。依托开发区平台公司贵州恒华实业有限公司,今年1月,实现基础设施项目贷款融资1.5亿元,启动了经开区安置房、标准厂房、供水、供电工程,园区基础设施承载能力不断增强。同时,多次与贵阳银行深度对接,力争将园区基础设施项目纳入PPP城发基金项目库,项目建设资金年度规模达3.2亿元,将进一步有效推动园区基础设施项目建设。
  
  投融资平台+产业发展。建立银企沟通机制,加强企业与金融机构合作力度。通过密切关注经开区重点企业、重大项目建设,及时了解项目进展情况,适时指导重点企业采取多种方式做实项目资本金,完善审批手续,帮助企业争取金融机构信贷支持,做到信贷资金与重点企业、重大项目的“两个有效结合”,解决企业融资难题。协助普林鑫泰塑木有限公司利用已招拍挂取得的土地使用权做抵押,向金融机构争取生产性流动资金1000万元,强推项目建设进度。同时积极向园区企业宣传省财政厅推出的“贵工贷”金融产品,引导符合国家政策投向的园区企业用好、用活、用足政策,解决生产经营中的资金瓶颈问题。
  
  投融资平台+精准扶持。成立开阳首家政策性融资担保公司——开阳县信安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并于今年2月成功获市金融办审批,取得了金融业务市场的“入场券”。该公司注册资本金2000万元,旨在增强“银政企”合作,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的杠杆作用,重点支持工业、民生、精准扶贫、项目建设等领域,服务县域重点产业、重点企业、中小微企业、“三农”及个体工商户。通过该模式,拓宽企业融资渠道,解决其融资难、担保难、抵押物匮乏等问题,进一步推动全县实体经济健康发展。

来源:贵阳日报

编辑:刘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