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如东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徐鸿斌:猛攻项目招商 厚植主导产业

来源:南通网 编辑:刘露 2016-04-24 11:07:10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以来,开工建设和续建项目22个,总投资53亿元。对所有项目,我们落实了跟单员,从项目立项、环评安评到征地拆迁、招工培训,提供全程式、保姆式服务,让产业项目尽快释放新产能,助推新发展。”刚从北京等地招商回来的如东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徐鸿斌介绍。
  
  猛攻项目招商,继续发展后劲。徐鸿斌说,如东经济开发区全年目标实施2000万元以上工业项目25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13个,完成工业投入53亿元,实现工业应税销售200亿元。开发区将瞄准500强企业、央企、上市公司、行业领军企业,主攻“龙头型、基地型、科技型、品牌型”项目,实现高端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双突破;大力招引投资基金、移动支付、创意设计等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商业模式项目,为企业新产品抢占市场、转变为发展新动能提供系列化、便捷化套餐。密切与行业协会、产业联盟、商务“智库”、证券公司、商业银行及知名资讯服务机构的合作,建立立体化的招商体系,做到项目信息快捕捉、快跟踪,盯住不放,力求落地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依靠高端项目,牵引转型发展。全力培植主导产业,着力促进新能源、机械装备制造、生命安全防护、汽车电子、食品等主导产业集聚集约发展,新能源产业全力打造海上风电“全产业链”,建设海洋能源装备产业基地。机械装备制造产业重点围绕三一如东工业园、中天科技产业园,集聚链上企业。生命安全防护产业推进传统企业拓展系列产品,创建国家应急产业园。汽车电子产业园依托大唐恩智浦半导体有限公司打造中国汽车电子硅谷。食品产业园依托凯爱瑞食品、英联食品等全球食品行业领军企业,建设国内一流的食品生产中心。鼎力培育一批销售10亿元以上的小巨人、行业领军企业。加快发展与国际接轨的现代物流、商务金融、科技服务、商贸服务等生产服务业,形成生产、生活相互支撑、相互融合、相互促进的产业发展新格局。
  
  拓展产业园区功能,加强产业集聚平台建设。今年重点推进中欧(德)产业园、宜兴如东工业园、表面处理中心等园区建设,争创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园区。推进污水处理厂建设、城市排水管网提升改造、供电供气配套等工程,加快城市绿化、亮化、美化、净化工程,不断提升园区承载能力。加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加快WIFI、移动互联等信息基础设施布局,形成高效便捷的物理、互联,网上、网下交通体系。
  
  项目服务保障的效率决定了项目建设速度与投产能力释放的高低,徐鸿斌说,下一步将继续简化审批程序,坚持责任导向、问题导向、成事导向,实施挂图作战,加强沟通协调,重点抓住“注册、交地、开工、竣工”等关键环节,力促在建项目早出效益。
  
  记者 杨新明

来源:南通网

编辑:刘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