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招商没有“旁观者”

来源:日照日报 编辑:刘露 2016-06-13 08:42:00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记者 邢慧 通讯员 张文军
  
  6月1日,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现代创业中心恒铭电子厂房内,11台从韩国进口的精密螺旋机已经安装完毕,总经理钱江正在与开发区财政局副局长郑启龙商量新购设备安装事宜,6月底前新购进的40台设备就能到货。该项目由开发区财政局招引,也由其与园区统筹后期推进事宜。
  
  “三招三引,开发区没有旁观者,10个产业园区和区招商办是‘第一招商局’,其他部门单位就是‘第二招商局’。”据开发区工委副书记、管委常务副主任来风华介绍,在全区大招引格局中,没有“招引硬指标”的后勤保障部门也积极加入到三招三引大潮中。
  
  开发区实行职员制改革后,按照《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2016年目标管理绩效考核办法(试行)》规定,在全区实行分类考核,对园区重点考核项目招引和建设成效;对行政后勤保障部门重点考核服务保障经济发展、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及工委、管委确定工作任务的执行完成情况;对执法保障部门重点考核工委、管委确定工作任务的执行完成情况及服务经济发展情况……
  
  “我们只有一个指导性招商引资任务指标,招商成果用于评先树优,只奖不罚。”开发区国税局局长高瑞秋说,虽然没有硬性招商任务,但年初他们也主动与区里签订了《招商引资责任状》,确定今年将招引1—2个实际到位资金共计1亿元的项目。“我们都是开发区的一份子,项目是开发区的生命线,每个开发区人招引项目责无旁贷。”以任务目标为导向,做好本职的税收征管服务的同时,积极走出去招引项目,目前该局已新招引项目10个,新增注册资本共计1亿余元。
  
  人人都是投资环境,个个代表开放形象。在开发区,每名职员都是招商人员,负责招商线索的搜集、推进,亲情招商、精准招商、“走出去”招商,服务招商,一旦发现有价值的招商线索立即向招商办汇报,需要领导帮助推进的,领导第一时间靠上。
  
  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成永忠,偶然得知日照公路材料有限公司因单位改制正在搬迁,于是通过熟人辗转与该公司取得联系,随后多次上门拜访协商,最终该公司落户开发区,总投资1亿元;开发区建设局局长、规划办主任苏普在工作交流时听说一大型服务类企业正在为新增项目选址,随后积极与该企业洽谈联系,目前双方已基本达成投资意向……招商,招商,还是招商。如今,一股全员大招商、招大商的风潮正在开发区涌动。
  
  据区招商办统计,截至目前,区经济发展局已招引项目4个,其中工业类项目2个;区财政局招引项目9个,其中工业类项目4个;区统计局招引项目3个;区审计局招引项目4个……全区后勤保障部门共招引推进各类项目52个,其中工业类项目17个。

来源:日照日报

编辑:刘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