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江财富金融中心启航 打造长沙版“陆家嘴”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永刚 编辑:刘郁蕾 2016-09-30 09:55:0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9月28日讯(记者 陈永刚)今天上午,位于湖南湘江新区滨江金融中心的湘江财富金融中心开放营销,湘江之声金融发声平台同时启幕。这标志着滨江金融中心朝着打造长沙版“陆家嘴”的道路上又迈出了坚实一步。

  滨江金融中心是湖南湘江新区近期重点开发建设的核心城市功能片区,东临湘江,西至银杉路,南起潇湘嘴,北达北二环,规划面积6.7平方公里。根据《湖南湘江新区总体方案》,滨江金融中心是“湘江西岸现代服务业走廊”的核心,主要承担金融商务、文化旅游等功能,将打造成我省唯一的省级金融中心。

  目前,该片区内已有民生银行、浦发银行、广发银行、长沙银行、吉祥人寿等金融机构总部进驻;万科、保利、世茂等高端住宅沿江林立;世茂希尔顿、JW万豪及温德姆豪生等国际品牌酒店签约入驻;“三纵十二横”内部路网已经形成,6条过江通道与河东相接,地铁4号线、长株潭城际铁路建设快速推进;游艇码头、签证中心、公园绿地等各类配套日臻完善。

  由先导控股集团投资开发的湘江财富金融中心,高328米,总建筑面积63万平方米,是滨江金融中心的地标性建筑;而湘江之声金融发声平台是该中心倾力打造的一个线上、线下同步发声全媒体传播平台。未来,湘江财富金融中心还将建设金融研究院、金融博物馆等实体,开展丰富多元的财智类沙龙活动和大型论坛,将其打造成集金融发展平台、金融发声平台和金融服务平台于一体的全方位金融产业平台。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永刚

编辑:刘郁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