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地理信息产业园深圳招商会 现场签约10大项目

来源:暮云经开区 编辑:刘艳芳 2017-05-26 16:27:24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综合 据暮云经开区消息 5月26日,湖南地理信息产业园深圳招商会暨2017空间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峰会在深圳华强广场酒店举行。知名院士李德仁、郭仁忠和来自全国地理信息行业专家、学者,以及100余家各行业企业负责人出席会议,在空间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的风口碰撞前沿智慧,为湖南打造新生态的产业服务集群探索新模式。

  天心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周志军大会上致辞,湖南省政府驻深办主任廖克勤,长沙市政府驻深办主任齐益,湖南省国土资源厅总工程师刘星辉,天心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黄文先等参加会议。湖南地理信息产业园在大会上进行了项目推介,亿利聚康生命文化旅游小镇、汇财基金小镇等10个项目现场签约,总计投资额达200亿元。

签约仪式现场

  湖南地理信息产业园在本次招商推介会上发布了强有力的支持政策,产业园出台了《关于促进湖南地理信息产业园发展的实施意见》,在促进产业集群方面有企业开办、企业入驻等多项补贴,最高可达350万元;在支持企业创新和发展方面奖励丰厚,企业上市奖励100万元,荣获国家级、省级相关荣誉最高可资金奖励80万元。

  本次招商会签约的亿利聚康生命文化旅游小镇项目拟投资100亿元,结合“地理信息+”打造中南地区领先的现代国际医疗中心,构建养生养老全产业,建设国际领先的慢病预防和康复基地、现代化养老服务基地等,打造长沙南城首个特色医疗小镇。湖南汇财基金小镇项目拟投资50亿元,构建以金融产业为主导的资源节约型的产业集群,囊括私募证券基金、私募商品(期货)基金、对冲基金、量化投资基金、私募股权基金五大组团,打造高端现代的国际生态办公园区。

  湖南地理信息产业园负责人介绍,产业园将以本次招商会为契机,重点推介湖南地理信息产业园总部基地、创新创业基地、孵化中心、中科遥感(湖南)科技园、湖南地理小镇等五大招商平台;重点开发芙蓉路南塘板块现代商贸产业集群、动物园莲华板块金融文化产业集群、绿心生态板块健康旅游产业集群、107国道牛角塘板块商住产业集群、产业承接集群、城铁暮云站板块地理信息产业等六大板块集群。另外,还将积极加快智慧园区建设,推动建设地理信息数据交换共享平台和地理空间信息技术协同创新平台、建成“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湖南数据与应用中心”,让入驻园区的企业信息互通共享,实现信息资源共享,夯实和提升产业园的服务软实力,提升企业的行业竞争力。

  本次会议由湖南省国土资源厅指导,中共长沙市天心区委员会、长沙市天心区人民政府主办,湖南地理信息产业园承办。

来源:暮云经开区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