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花区:20亿元打通现代电商物流园14条“经络”

来源:星辰在线 作者:李海清 编辑:刘艳芳 2017-08-29 10:06:55
时刻新闻
—分享—

  星辰在线8月28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李海清)8月28日,长沙市雨花现代电子商务产业园道路基础设施建设PPP项目正式开工。据悉,该项目为雨花区投资规模最大的道路PPP项目,将雨花电商产业园14条待建道路进行“打捆”建设,预计路网在五年内基本搭建完成,为长沙市实现“打造国家交通物流中心”的战略目标提供前所未有的加速度。

  据悉,该道路PPP项目总投资额约20亿元,由雨花区人民政府指定管委会为实施主体,与中国电力建设集团合作实施,属于新建市政工程-市政道路。项目采取“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的PPP模式,将电商产业园范围内14条待建道路(分三期19段建设)及配套管网设施“打捆”建设,既有效缓解政府财政压力,增强其公共产品和服务供给能力、提高供给效率,又提高社会资本利用率,形成了政府与社会资本间的利益共享、风险分担及长期合作关系。

  项目一期四条道路中今日启动牛角冲路(红旗路-殡仪馆西入口)建设,其他三条东山路(牛角冲路-柳树塘路)、杨子路(川河路-跳马镇边界)、侯家冲路(红旗路-杨子路)预计2018年底建成通车。对于完善电商产业园11.73平方公里内的物流输送通道,增强各个地块之间的联系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为该园区抢抓发展机遇、改善投资环境、促进项目加快投产增效增添动力。项目建设后,将影响周边土地发展的空间方向和功能水平,有利于城市空间布局的优化,使城市规划的目标更容易实现;有利于增强城市聚合能力,具有提升城市品质和扩大投资的“双重效应”。

  雨花现代电子商务产业园位于雨花区黎托南片区,是长沙市打造“国家交通物流中心”的关键环节,在“五园十中心”中定位为“长沙南物流中心”。该园区作为长沙市重要的交通物流节点,还具有明显的区位优势,距长沙高铁客运站车程5分钟,距京珠高速李家塘收费站车程10分钟,与长沙国家级市场高桥大市场车程10分钟,距黄花机场车程15分钟,距长沙霞凝港车程30分钟。依托雄厚的区域经济资源,该园区更是倍受知名电商、物流企业青睐,物流巨头普洛斯、宝湾物流项目陆续入驻,“港洽周”上签约唯品会,长沙国家级市场红星大市场搬迁至该园区控规范围内。道路PPP项目的实施,将为这些入驻企业和雨花招商引资提供更为优质的交通条件。

(雨花现代电子商务产业园效果图,由产业园供图。)

(8月28日,长沙市雨花现代电子商务产业园道路基础设施建设PPP项目正式开工。星辰全媒体记者 李海清 摄)

来源:星辰在线

作者:李海清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