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新智造:力合科技创新领航基地效果图首曝光

来源:湘潭高新区 作者:李容容 石君 编辑:刘艳芳 2017-10-12 15:39:20
时刻新闻
—分享—

  湘潭在线10月11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容容 通讯员 石君) 去年5月,市委、市政府印发了《关于建设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实施意见》,从产业规划、空间布局、政策扶持、平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系统部署,其中着重提出将湘潭建设成为中部崛起的“智造谷”,与长沙“麓谷”、株洲“动力谷”形成各具特色、优势互补、协同发展的产业新格局。

  不久后,一个集办公、科研、教育、企业孵化、加速及居住、休闲于一体的花园式科技产业园区——力合长株潭科技创新领航基地将诞生在湘潭高新区,助力这一愿景变为现实。近日,湖南力合长株潭创新中心常务副总经理曾兴为我们介绍了这一项目的最新动态和可预见的美好未来。

  共建合作打造产业园区

1

力合长株潭科技创新领航基地效果图

  创新是发展的不竭动力,2016年4月28日成立的湖南力合长株潭创新中心,是湘潭高新区与深圳力合科创集团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一次生动实践和务实探索。

  “湖南的创新创业氛围浓厚,又迎来了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机遇。在湖南多地,我们同步开展考察,通过与湘潭高新区的接触,发现双方的创新理念和思路十分吻合,所以最终选择落户湘潭。曾兴告诉记者,湘潭高新区管委会与力合科创集团联手成立了湖南力合长株潭创新中心有限公司,协助打造湘潭“智造谷”。

2

力合长株潭科技创新领航基地效果图

  建设力合科技创新领航基地,促进国内一流科技创新孵化服务理念、模式、成果与长株潭产业基础深度融合,从此成为高新区与该公司携手追求的目标。

  在双方共同勾画的蓝图里,力合科技创新领航基地将是一个以科技研发、孵化、加速为主的产业集聚示范园区,聚集了公共服务平台(实验室、技术服务平台、产业研究院)、国际技术转移中心、投资平台、教育及人才服务平台、企业孵化平台、企业加速平台及企业总部,发展方向聚焦在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新能源及现代高端服务业。

  精心规划抢占创新高点

3

力合长株潭科技创新领航基地效果图

  “湘潭高新区加入‘国家队’的时间较晚,在产业规模上稍逊于长沙、株洲。但是,力合创新基地为我们抢占创新制高点提振了信心。

  曾兴说,这一项目的区位优势、产品定位、建筑规模等都将成为它助推高新区在科技领域取胜的重要法宝。

  力合科技创新领航基地毗邻湘潭汽车东站和长株潭城市轻轨站,交通十分便利,市政配套完善,能为企业提供便捷舒心的生活生产服务。

4

力合长株潭科技创新领航基地效果图

  基地占地面积约31万平方米(约465亩),总建筑面积约85万平方米,将建设力合大厦、星空大厦(孵化器)、独栋企业总部、科研办公楼、中试厂房及配套的专家楼、员工宿舍、餐厅、活动中心、商场、商住等产品,计划建设成为符合湘潭产业未来发展需要的,集生态、人文、智慧于一体的科技产业园区,成为“大美湘潭”的产业环境代表。

  加速建设聚集优势资源

5

力合长株潭科技创新领航基地效果图

  根据创新基地的建筑体量和物业特点,建设周期初定为6-8年。目前,已完成项目概念性规划设计方案与规划调整论证报告编制,正推进土地招挂前期准备工作,同时启动项目开发建设方案的策划。

  预计今年将完成土地出让摘牌工作,举行项目开工奠基仪式,落实首期项目建设资金,完成首期项目的方案、施工图设计招投标工作。紧锣密鼓的开发建设计划及工作进展,令全市科技领域人才充满期待。

  那么,这样一个花园式科技产业园区将为湘潭带来什么?曾兴满怀信心地分析:“项目建成后将吸收中高端人才创业,为湘潭高新区创造直接或间接就业岗位约5万个;预计入驻企业实现年技工贸总收入超过30亿元,财政税收可达3-5亿元。”

  曾兴坦言:“湘潭政府的开放力度很大。高新区创业中心除行政职能外,还直接服务于企业,这种市场化的运作方式更讲绩效,打破原先‘大锅饭’的局面,转为提供个性化服务。我们相信,通过科技孵化服务、投资增值服务、产业培育以及先进的运营机制,基地将吸引更多优势资源纷至沓来,最终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双丰收。而在沿海、国际、本地三方面的努力下,基地将成为湖南综合性科技创新孵化和新兴产业发展服务的领航者,可为整个湘潭的产业创新发展提供借鉴!”

来源:湘潭高新区

作者:李容容 石君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