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经开区创新推进产业链招商

来源:郴州经开区 作者:肖昱洁 编辑:刘艳芳 2017-10-23 09:46: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郴州经开区消息 上周的郴州下着小雨,空气中泛着深秋的凉意。但这并没有影响到郴州经开区招商工作的火热进行,园区内的湖南凯纳方科技有限公司10月17日上午迎来了两拨跨国公司客商洽谈合作。同日,园区内另一家企业天诚光电的两家合作伙伴来郴考察,表达了投资意向,有望近日正式签约落户。而天诚光电也正是湖南凯纳方落户郴州经开区后,以商招商的成果。以商招商已逐渐成为郴州经开区承接产业转移的高效招商方式,这张产业链经济网正在郴州经开区悄然铺开。

  湖南省凯纳方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EMI电磁屏蔽材料、软体导电材料研发、生产与销售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014年底从佛山转移落户到郴州经开区,发展到今年已成为年产值过亿的园区纳税大户。湖南凯纳方是经开区发展电子信息应用新材料产业的第一家企业,它的入驻,也为经开区打造“电子信息应用新材料产业集群”打响第一枪。

  当前国内各地园区招商引资同质化竞争激烈,探索新常态下可持续发展、差异化发展、共赢式发展是实现良性循环的参考思路。为推进园区产业升级及快速发展,郴州经济开发区的做法是凝心聚力发展产业链项目招商,以已进驻的客商来招引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按照“引进上游核心企业、优化完善中游制造企业、积极拓展下游营销服务企业”的指导思想,根据园区现有产业基础,打造具有特色的细分行业产业链,以求在竞争中取得优势。产业链的进驻,不仅为在经开区发展的企业降低成本增加便利,也为园区的招商工作突破瓶颈,为产业集群化发展奠定基础。与传统招商模式相比,产业链招商比拼的不是土地、税收等政策的优惠,而是以产业链分析为基础,满足构建产业链的需要,寻找和弥补产业链的薄弱环节。

  今年3月“港洽周”,湖南省凯纳方科技有限公司与国际著名跨国企业德国科德宝集团签订了合作协议,拟将其拥有的全球最先进的动力电池隔膜生产技术首次引入国内,在郴州经开区投资5亿元以上建设动力电池隔膜生产基地以及研发中心。凯纳方还陆续引荐了其他合作企业,如天诚光电、峻鼎科技、金晖科技等一大批优质产业项目落地。除此之外,园区外贸龙头铠楠珠宝则引荐了玺钻珠宝等进驻,初步形成了珠宝首饰产业集群;铭德云汽配引荐了科远达汽配等入驻,初步形成了汽车零配件产业群…以商招商在产业园堪称典范。

  郴州经开区在石盖塘工业园规划建设的“电子信息新材料(中国)产业园”项目,远期总规划面积2000亩。整合现有的土地资源和标准厂房,经过3年统筹发展,经开区在电子信息应用新材料产业领域具备一定产业配套基础,初步形成电子信息应用新材料产业发展集群。

  今年,德国科德宝集团“动力电池新型隔膜生产项目”,广州北峻“纳米银包铜电子新材料项目”、日本神田和浙江安佐“高性能电子胶水生产项目”等十余个电子信息应用新材料项目将陆续在石盖塘工业园启动建设,馨宇特材、君成光电等一批优质高科技、高成长性企业也将陆续进驻经开区。(通讯员 肖昱洁)

来源:郴州经开区

作者:肖昱洁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