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经开区对村居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集中培训

来源:娄底经开区 作者:李俏 周斌 编辑:刘艳芳 2017-10-30 09:36: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娄底经开区消息 为全面稳定娄底技术开发区安全生产形势,提升安全生产监管人员工作能力,10月26日,娄底经开区举办为期1天的安全生产专题培训。娄底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委书记陈奉文出席开班仪式。区安监部门及两办事处村支两委约100余人参加。

  陈奉文在开班仪式上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健全公共安全体系,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为新时代安全生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精髓。陈奉文强调,安全生产是一个温馨而沉重的话题,拥有安全,并不等于拥有一切,离开了安全,就失去了一切;经开区目前安全生产形式不容乐观,交通安全、校园安全、消防安全、建筑安全等方面面隐患较大;同时,经济要发展,社会要进步,安全生产就越发重要,安全生产谋事在人,成事也在人,开发区全体同志对安全生产工作不能麻木、儿戏、不负责任;要树立牢固的安全意识,提高安全生产系数,要抓宣传、抓教育、抓整改、抓责任落实;作为村干部,要富一方百姓,保一方平安,做到以人为本,为人民服务。

  培训班上,市安监局授课老师陈伟桐从安全生产形势、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安全生产基础设施和应急措施、安全生产事故案例以及如何抓好村级安全工作方面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讲解,学习氛围热烈。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学员们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解决了安全生产工作中的疑难问题,各参训人员在安全生产工作及个人综合素质等方面均有了不同程度的提高,为经开区安全生产工作奠定了基础。(李俏 周斌)

来源:娄底经开区

作者:李俏 周斌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