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谈文胜调研湘潭“千亿产业”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杨阳 编辑:刘艳芳 2017-11-03 11:40:38
时刻新闻
—分享—

  湘潭在线11月3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阳) 11月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谈文胜就如何推进湘潭“千亿产业”(装备制造业)发展,实现装备制造产业千亿倍增计划进行调研。谈文胜强调,要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做好创新驱动、产业集聚、转型升级、人才引进、要素供给、放管服、上市融资和产业扶持的文章,大力发展先进装备制造业,加快建设制造强市,打造中部崛起“智造谷”。

  当天,谈文胜一行深入雨湖区林海机械,湘潭经开区汉华京电、振辉管业,天易示范区康宁达,湘潭高新区胜利钢管等企业考察,详细询问企业转型发展情况以及在创新、市场、人才、资金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随后,谈文胜与部分高新企业负责人,县(市)区、园区及市直单位相关负责人座谈,听取“千亿产业”(装备制造业)发展情况和意见建议。

  谈文胜指出,今年以来,湘潭装备制造业发展整体向好、逐步走强。但还存在平台搭建不够、政策了解不透、目标规划不高、研发投入不大、比较优势不强、融资手段不多、人才引进较难等问题。我们必须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旗帜鲜明地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要带着真心实意为企业服务,帮助企业解难题、破瓶颈,助推企业做大做强。

  作为“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市,湘潭如何加快建设制造强市?谈文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通过加大企业研发投入、加强企业与高校合作、帮助企业申报国家级实验室等方式,进一步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增强企业比较优势和竞争实力。要坚持产业集群发展,一方面围绕来潭央企等大企业做好配套,另一方面本土企业要建立产业联盟,抱团发展,提高本地配套率。同时,进一步拉长上下游产业链,形成产业集群。要加快转型升级步伐,推动装备制造业与互联网、人工智能深度融合,走低碳节能环保之路。要加大人才引进力度,重点引进高层次人才和创新团队,营造人才辈出、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良好环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提高行政效能,充分保障产业发展所需的土地、厂房、资金、政策等要素供给,倾力推动企业上市,支持产业发展壮大。

  副市长陈小山参加调研。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杨阳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