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三届邵商大会召开 百万邵商成邵阳创新发展力量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慧 编辑:刘艳芳 2017-12-18 15:06:32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18日上午,第三届邵商大会在邵阳市文化艺术中心召开。

  红网时刻记者 李慧 邵阳报道

  “哪里有市场哪里就有邵阳人,哪里有邵阳人哪里就有市场。”在全球经商兴业的邵商超过100万人,在东南亚就有10万人,邵商在全国建立了46家异地商会,掌握着约2.6万亿元财富。

  邵商,已成为名扬海内外的湘商劲旅,成为邵阳新发展力量。

  邵阳,这里交通便捷,境内洛湛铁路纵贯南北,沪昆高铁横跨东西,怀邵衡铁路承东启西,武冈机场已开通至北京、郑州、长沙等地的航线,是名副其实的全国区域性立体交通枢纽城市。三年前,湖南省委、省政府专门出台“十条优惠政策”,支持邵阳先行先试,湘商产业园加快建设。另外,2017年《关于迎老乡回家乡创业发展的若干支持意见》出台,从创业服务平台体系、创业政策支持体系、创业激励保障体系等“真金白银”的举措支持邵阳籍企业家和务工人员回乡创业发展。

  “邵阳的优势是邵商,邵阳的发展潜力在邵商。”邵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文密表示要集聚邵商力量推动邵阳新发展。

  2017年12月17日-19日,第三届邵商大会召开,此次盛会集聚一批人才,签约一批项目,建设新邵阳贡献邵商力量。在12月17日晚“对接邵阳商会 建设新邵阳”暨“百万邵商游家乡”推进会上,8家邵阳旅行社与商会代表签订了旅游合作协议,标志着邵商“旅游回归”拉开序幕,而旅游只是邵商对邵阳发展带动的一小部分。

  自首届邵商大会以来,邵商回乡投资的项目超过600个,投资总额超过2000亿元,占邵阳投资总额的70%。邵阳市智能制造产业小镇、富电邵阳产业园、桑德(邵阳)产业园、亚洲富士电梯、湘中汇商硅谷、德沃普、福鸿工艺、昌冠隆、贵太太、邵阳油茶产业园等一大批邵商投资项目兴起发展,如今这一批项目成长为邵阳发展“新力量”。

  1995年回乡投资,中国500强企业大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傅胜龙发自肺腑赞叹邵阳亲商爱商的氛围越来越浓厚。“家乡情结浓,抱团发展是邵商力量中最亮丽色彩。”源天福红木家具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飞兵表示邵阳现在的治安好了,环境美了,投资创业环境优了,这是吸引邵商回乡发展的强劲动力。

  回乡创业的邵商不仅在产业发展上成为重要力量,在脱贫攻坚实现全面小康上同样贡献了邵商力量。我们所熟知的湖南华兴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向长江,回家乡岩口镇担任向家村村主任,3年来累计投入4600多万元进行产业扶贫,向家村成为隆回县第一个整体脱贫村。又如湖南民企先行者曾小山,2001年回家乡率先投资兴办规模工业企业,斥资1.8亿元在家乡邵东县流泽镇,一年半后,一个国内先进的铝板、铝带、铝箔生产企业投产,提供就业岗位200多个,年缴税金500多万元。

  “器重邵商、亲清邵商、团结邵商”,未来,邵商力量将成为邵阳“二中心一枢纽”战略推进的奋进核心力量。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慧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2017/12/18/411279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