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经开区谋划电子信息新材料产业新发展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肖昱洁 编辑:刘艳芳 2017-12-19 15:49: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9日讯(通讯员 肖昱洁)年关将近,总结年度收获是收官之喜,展望来年发展方向同样令人憧憬,郴州经开区围绕园区当前发展建设,继续精心谋划来年的电子信息新材料产业发展新篇章。

  郴州经开区是郴州最早成立的省级开发区,武广高铁郴州站设在区内,北湖机场紧邻园区,中心城区近在咫尺,仙岭湖、万华岩两大景区镶嵌其间,园区区位优越、交通便捷、配套完备、环境优美、宜居宜业,是“全国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国家级众创空间”。

  园区规划总面积68.83平方公里,含湘南国际物流园、长冲工业园、武广高铁新区、石盖塘工业园、华塘工业园、鲁塘石墨产业园,形成“一体两翼、多园发展”的组团式发展格局。

  近年来,郴州经开区按照郴州市委、市政府“产业主导、全面发展”的战略部署,紧紧抓住产业创新升级的重要机遇,正全力谋划引进、发展、培育电子信息新材料产业,重点引进主要研发和生产被广泛应用于电子信息、汽车、医疗、航空航天等行业的信息存储及读取材料、高性能复合材料、高性能覆导电性材料、电子浆料、光学膜、超导材料、石墨烯材料等电子新材料项目。

  今年以来,郴州经开区在电子新材料产业招商引资不断取得新进展、新突破,陆续引进了十余个全球知名跨国集团和具有前沿技术自主知识产权、具备国际核心竞争力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德国科德宝集团“动力电池陶瓷隔膜项目”、安佐科技“高性能电子胶水项目”、广州北峻“纳米银包铜导电材料项目”、日本住井株式会社“绝缘屏蔽保护材料项目”等一批世界级技术龙头项目入驻我区。随着世界500强美国3M集团“电子材料研发中心”、日本神田株式会社“新材料研发制造中心”、富士康和凯纳方“导电屏蔽材料联合研发中心”项目的落户,郴州经开区“电子信息新材料(中国)产业园”已初具规模,正不断成长壮大。

  为此,开发区先期规划了3000亩土地,计划用2-3年时间,通过“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引进一批行业领军企业,实现总投资100亿元以上,年产值200亿元以上、年税收10亿元以上的目标,用3-5年时间,培育上市企业3-5家,打造国内领先的电子信息应用新材料研发、制造集群。

  郴州经开区处于郴州市“南延”战略实施的主攻区,除了享受省、市相关优惠政策外,郴州经开区也制定了灵活优惠的产业扶持政策,对重特大项目给予“一企一策、一事一议”特别优惠支持,促进电子信息新材料产业上下游纵向和横向产业链的发展。同时,郴州经开区全力做好“五星级服务”,当好“五星级保姆”,做到审批不出园,努力营造亲商、安商、富商的良好环境,在厂房用地、劳动用工、物流通关、金融支持、配套服务等方面给予企业大力扶持。

  发展中的郴州经开区正在以开放、创新的姿态迎接新的机遇和挑战,书写经开区跨越发展新的篇章。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肖昱洁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2017/12/19/411277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