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德睿主持召开常德市经济部门负责人座谈会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黄刚 编辑:刘艳芳 2017-12-19 09:14:54
时刻新闻
—分享—

常德市经济部门负责人座谈会现场。

常德市委书记周德睿主持会议并讲话。

  红网时刻12月18日讯(常德分站记者 黄刚)临近年底,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如何?2017年怎么看,2018年怎么干?12月18日,常德市委书记周德睿主持召开全市经济部门主要负责人座谈会,了解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并对2018年工作进行调研谋划。

  座谈会上,全市经济部门主要负责人依次发言,汇报了各自2017年工作情况,并对来年工作怎么干,也给出了意见。周德睿一边仔细询问情况,一边提出要求。

  在常德市经信委的汇报中,2017年,常德预计全市完成规模工业产值2920亿元,增长11.7%;完成增加值970亿元,增长6.5%,基本完成既定目标任务。全市上下“产业发展、工业优先”“工业提升、项目为本”成为共识。全市产业立市基本布局也基本拉开。2018年,市经信委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开放强市、产业立市”的战略部署,以园区为核心、以企业为龙头、以项目为载体,坚持优化存量与扩大增量并举,强力推进“五+六”工程,确保工业发展整体上台阶。

  在听完经信委负责人相关情况汇报后,周德睿指出,市经信委要加大经济运行的调度力度。经信部门是全市产业发展的主阵地,要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引导作用;要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帮助企业破解难题;要加大工业投资力度,引导企业健康快速发展。

  2017年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强力推进“交通跨越大会战”,开展“最美交通行业”创建,“公交都市”创建工作实现完美开局。明年,常德市交通运输系统将继续围绕“泛湘西北交通枢纽城市”建设目标,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全面推进交通运输发展水平再上新台阶。以重点项目建设为支撑,加快推进交通枢纽建设;以问题导向为原则,深入推进“最美交通行业”创建;以人民满意为目标,全面推进“公交都市”创建。

  周德睿在听完情况汇报后指出,交通建设是常德未来发展的关键点之一,要深入推进全市“公交都市”建设,落实民本民生问题;全市公路不光要建设好,公路养护也要跟上,公路治超要常态化;农村通村公路建设要继续加大力度;要紧盯重点建设项目情况。

  常德是农业大市,2017年,全市农业农村建设保持了平稳健康运行态势,农业生态形势总体平稳,农业园区建设推进有力,农产品加工势头强劲,农产品品牌建设有所突破,美丽乡村建设持续深入,农村改革创新深化开展。2018年,全市将着力实施产业升级工程,实施园区建设工程,实施主体培育工程,实施品牌创建工程,实施美丽乡村提升工程。

  听完常德市农委情况汇报后,周德睿指出,全市农业发展要狠抓品牌建设,近年来常德品牌建设有动作,但是力度还不够,成效还不明显;要狠抓农产品深加工,形成产业经济;要狠抓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因地制宜,最大限度发挥农业产业价值。

  会上,常德市发改委、市科技局、市国土局、市财政局、市住建局、市商务局、市水利局、市旅游外事侨务局、市工商局、市统计局、市国资委、市供销社、市规划局、市房管局以及常德市园林局依次发言。周德睿在最后指出,要收好账,全市各部门要努力完成今年各项工作指标不打折扣,不拖后腿;要起好步,对于今年取得的成就、存在的问题要做好总结,为明年工作打下基础,努力实现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新的作为,为明年推进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战略做好充分准备。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罗先东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黄刚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2017/12/19/411278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