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九华旗袍协会成立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李阳 编辑:刘艳芳 实习编辑 陈诗芹 2018-01-12 09:30:49
时刻新闻
—分享—

  湘潭在线1月12日讯(李阳) 1月11日,九华旗袍协会正式成立。在简朴的成立仪式活动现场,会员们用精彩的旗袍走秀与旗袍舞蹈节目为观众带来了一场美丽与文化融合的视觉盛宴。湘潭经开区管委会副调研员、总工会主席夏代银出席活动并为九华旗袍协会授牌。

1

湘潭经开区管委会副调研员、总工会主席夏代银出席活动并为九华旗袍协会授牌。

  寒冷的天气阻挡不住九华旗袍爱好者们的热情,为了展现最美的自己,大家都脱去了厚实的棉袄,穿上心爱的旗袍,拿上一把小扇子大方的站在舞台上。每一个微笑、每一个步伐,无不展示着自信与美丽,她们的精彩表现,赢得了现场观众们热烈的掌声。

2

寒冷的天气阻挡不住九华旗袍爱好者们的热情。

  不少旗袍爱好者协会的会员们在活动后表示,穿上心爱的旗袍展示自己一直都是心中的愿望,以前由于没有这样的协会平台,这些愿望无法实现,在得到九华旗袍协会要成立的消息后,立马就报名,才有了今天这样能够展示自己的舞台。她们表示,参加协会后,能在形体、神态、动作等方面得到专业指导,与旗袍爱好者们相互交流,真的是非常开心。

3

旗袍爱好者们穿上最美的旗袍展现最美的自己。

  九华旗袍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旗袍协会的成立离不开所有旗袍爱好者们的支持,希望更多的旗袍爱好者们能够加入这个大家庭,穿上最美的旗袍展现最美的自己,为九华增添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旗袍是中国和世界华人女性的传统服装 ,被誉为中国国粹和女性国服。1984年,旗袍被国务院指定为女性外交人员礼服。2011年5月23日,旗袍手工制作工艺成为国务院批准公布第三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2014年11月,在北京举行的第22届APEC会议上,中国政府选择旗袍作为与会各国领导人夫人的服装。由此可以看出,旗袍文化底蕴的深厚,也是最能展示华人女性同袍美丽多姿的服饰之一。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李阳

编辑:刘艳芳 实习编辑 陈诗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