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高新区3家平台入选2017年度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名单

来源:湘潭高新区 编辑:刘艳芳 2018-01-16 09:54:38
时刻新闻
—分享—

  湘潭在线1月16日讯 近日,2017年度湘潭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名单公布,湖南力合星空孵化器管理有限公司运营的“力合星空·蜂巢创客空间”成功入选。至此,湘潭高新区共有3家科技企业孵化器(即力合星空·蜂巢创客空间、湘潭火炬园、湘潭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他们对中小企业创新成长中起到了重要作用。

1

2

3

力合星空·蜂巢创客空间

4

力合星空·蜂巢大楼

  力合星空·蜂巢大楼建筑面积约9195平方米,共有七层,主要定位孵化物联网、智能制造、文化创意、电子商务等产业。

  打造了中国学院奖湖南双创平台、清华x-lab湖南基地、科学家在线等5大双创支撑服务平台,创新创业服务资源战略合作伙伴有海科知识产权、吉发科技资讯等8家,并引进明心科技、鑫奥汽车等75个优秀企业项目。

  精心打造的“3阶3式12品”科技服务体系助力企业加速成长,年度举办知识产权沙龙、专题培训讲座、高校行、融资路演等一系列创新创业活动二十余场以上, 2个在孵项目获得清华大学校友创新创意创业大赛决赛优秀参与奖、18个在孵项目晋级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湖南赛区)暨第四届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半决赛。

  湘潭火炬园

5

湘潭国家火炬创新创业园

  湘潭火炬园规划建筑面积100万㎡,标准厂房、总部大楼、研发办公用房、创业公寓、创业餐厅、商务中心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已构建了企业发展所需的“政务服务、技术服务、融资服务、中介服务、商务服务”五大服务体系。

  引进了湘潭创投、聚盛投资、麦肯特融资等投融资公司,与中国银行、商业银行、建设银行等金融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与湖南大学、中南大学等8所高校及研发中心达成产学研合作,设立研发中心4个、科技成果转化基地5个。2009年,火炬园被科技部命名为“国家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基地”。

  园区出台了多种优惠政策,入园企业可申请注册、厂房、公寓、财务代理等免费服务、300万元创业扶持资金、担保贷款代清偿保障等。

  湘潭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

6

湘潭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

  湘潭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是市编委批准的全民事业单位,是湘潭高新区直属的自收自支的社会公益性科技事业服务机构。 2001年经国家科技部认定为国家级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2007年被科技部火炬中心认定的创新基金项目服务机构。2015-2016连续两年获评为A类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创业中心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孵化高新技术企业和企业家为宗旨,以科技中小型企业为服务对象,通过提供场地设施、政策扶植及管理培训等服务,协助企业降低创业风险和成本,提高科技企业的成功率。为了不断提高科技项目的孵化成功率,创业中心形成了“苗圃、孵化器、加速器”三段式服务链条。

  下一步,创业中心将继续营造高标准的软硬件环境,提升专业化服务能力,实现园区跨越式发展,争当高新区“千亿园区”先锋,逐步成为中南部地区高新技术产业研发创新高地、专业服务基地和区域产业发展引领地。

来源:湘潭高新区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