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卫蓝天白云 长沙高新区打响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保卫战

来源:高新麓谷 作者:陈丹妮 编辑:刘艳芳 实习编辑 陈诗芹 2018-02-01 08:47:34
时刻新闻
—分享—

  高新麓谷2018年1月31日讯(陈丹妮)保卫蓝天白云,从拒绝燃放烟花爆竹开始。2018年1月30日,长沙高新区综治局组织召开城区禁止和限制燃放烟花爆竹工作会议,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公安分局局长漆曙光参加会议。

  会议针对前期各部门(单位)、各街道所开展禁止和限制燃放烟花爆竹工作做了简要汇报,并就如何进一步加强落实工作,从4个方面进行具体分析和指导。会上,区综治局、城管环保局、雷锋街道、麓谷街道等相关负责人从各自工作入手,介绍了接下来工作重点,并纷纷表明将坚决按照省、市部署,做好辖区内禁止和限制燃放烟花爆竹的工作安排。据悉,燃放烟花爆竹是我国传统习俗,但燃放烟花爆竹所释放的颗粒物和硫化物会加速大气污染,正值冬末春初,更易引发火灾。

  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工作落实,转化居民思想认识,漆曙光指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是打响“蓝天保卫战”的“重要一战”,在座同志要加强思想认识,各部门(单位)必须立刻行动起来;工作责任要再落实,相关文件要多学习,多思考;要形成工作活力,部门之间的信息要加强畅通,形成联动反应;工作重点要再突出,加强宣传的力度、深度、广度、长度,要在宣传形式上有所创新,转化居民思想;要把工作目标再提升,做到燃放零声音、宣传零死角、区域零事故。

来源:高新麓谷

作者:陈丹妮

编辑:刘艳芳 实习编辑 陈诗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