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九华国地税成湖南首批POS扫码缴税试点单位之一

来源:湘潭经开区 作者:李锦晟 朱倬显 胡玲玲 编辑:刘艳芳 2018-03-08 09:13: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经开区消息 “不用刷卡,也不用输密码,只要扫码‘滴’一下,就能直接缴税,真方便!”3月6日,在九华办税大厅体验了POS扫码缴税业务后,湘潭汇顺会计服务有限公司会计李宇婷竖起了大拇指。

九华办税大厅“最多跑一次”服务承诺暨POS扫码缴税业务启动仪式举行。

  当天,九华办税大厅“最多跑一次”服务承诺暨POS扫码缴税业务启动仪式举行。仪式上,九华国地税对广大纳税人庄严承诺:“全面落实‘放管服’改革和‘最多跑一次’改革便捷办税要求,认真履责,谨诚执法,高效服务,为您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湘潭市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肖辉,湘潭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蔡德强等出席仪式。

  服务至上是湘潭经开区一直以来的发展理念。春节后上班第一天,湘潭经开区党政办公会就专题研究推进办事“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九华国税、地税迅速行动,以优化湘潭经开区营商环境为契机,以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突破口,真抓实干,精准发力,成为湖南省第一批POS扫码缴税业务试点单位之一。

  打开APP,登陆、点击缴税支付、扫码、支付成功……记者在现场看到,纳税人选择POS扫码缴税方式,为公司缴纳相关税款,整个支付流程用时只要几秒钟。

  POS扫码缴税,只要纳税人在手机上下载按中国银联二维码标准开发的APP,并在APP上完成注册、绑定银行卡、开通扫码支付功能后,缴税时只需出示APP上的支付二维码,由税务工作人员通过POS机上自带的扫描枪进行扫描,即可完成缴税。

(九华税务工作者纷纷在“最多跑一次”服务承诺墙上签下名字)

  “具体来说,就是清单范围内的事项,让纳税人最多只需要到税务机关一次或者全程网上办理。”九华国税局局长刘军介绍,开展“‘最多跑一次’服务承诺”活动,旨在全力做好“便捷办税流程”和“提升服务质效”两篇文章,是因地制宜促进“放管服”改革落地生效的创新举措。九华税务部门将通过打造最优的服务品牌,换取群众点赞,为九华建设全国一流园区,打造全省领先的营商环境做出新贡献。(记者 李锦晟 通讯员 朱倬显 胡玲玲)

来源:湘潭经开区

作者:李锦晟 朱倬显 胡玲玲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