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经开区办事“最多跑一次”改革启动 首批推出220项事项清单

来源:红网 作者:刘艳芳 钟泉 王曌 编辑:余艺丹 2018-03-09 16:25:49
时刻新闻
—分享—

工作人员向湘潭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综保区党工委书记孙银生(右二)介绍相关情况。

泰富重装集团有限公司行政管理部部长杨琼不到5分钟就从工作人员手中顺便领证。

  红网时刻3月9日讯(记者 刘艳芳 通讯员 钟泉 王曌) “原本以为最少要一周才能办好,没想到5分钟就直接拿证了……”泰富重装集团有限公司行政管理部部长杨琼3月9日一早,就来到湘潭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办理公司经营范围变更手续。让她完全没想到的是,工作人员当场就给她发了证。当天,湘潭经开区推进办事“最多跑一次”改革正式启动,首批推出“最多跑一次”事项共220项,基本上涵盖了客商群众最基本的办事事项。

  湘潭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综保区党工委书记孙银生出席并宣布湘潭经开区办事“最多跑一次”改革正式启动,伍石元、张束林、王文明、蔡德强、蒋小文、周文兵、陈柱、刘建平等领导出席仪式。

  首批推出“最多跑一次”事项220项

  上午10时许,湘潭志学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小徐,按照3月8日下午预约的时间来办理工商注册登记业务。她说,去年自己在别的公司上班时,也办过这一业务。按照原来的流程最快也得一周,可这次却方便多了。原来8日下午,她用手机下载了“政务九华APP”,按照上面提供的办事流程,几分钟就在网上递交了所需资料,并顺便预约到今天来取证。

  湘潭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束林代表园区介绍了办事“最多跑一次”改革基本情况。他说,这次湘潭经开区推出办事“最多跑一次”改革实施范围包括湘潭经开区、湘潭综保区各直属部门、事业单位、驻区机构、响水乡人民政府、和平街道办事处,以及在湘潭经开区范围内履行相应行政职权和提供公共服务的企事业单位。切实从群众和企业的办事需求出发,通过两轮事项梳理,形成湘潭经开区第一批“最多跑一次”事项220项,其中法人办事类105项,自然人办事类115项,基本上涵盖了客商群众最基本的办事事项。

  对于目前尚未公布的事项,将按照“成熟一批,公布一批”的原则,分批次向社会公布,到2018年8月份基本实现办事“最多跑一次”的改革目标,预计涵盖事项最少可达500项。

  只需要找一个窗口、一个办事人员即可

  湘潭经开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湘潭经开区推出办事“最多跑一次”改革坚持“不增加人员、不增加办公场地、不增加经费”原则,科学设立“综合受理”窗口,明确综合受理人员,负责统一承办“最多跑一次”事项受理、交办、督办、发布等工作,客商群众办事只需要找一个窗口、一个办事人员即可。

  同时,湘潭经开区制定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地方标准,各部门按标准制定好第一批事项的标准化办事流程,统一事项名称、申请材料、受理条件、受理人员、联系方式、受理窗口等要素和内容,及时向社会公布,实行“一次性告知”。

  对于改革前后的明显区别,湘潭经开区行政审批局局长肖峥介绍,相比之前,“最多跑一次”改革实现了企业群众办事由原来的“往返跑”提升为“单程跑”,有的还实现了办事“零上门”。以宁波拓普集团办理营业执照为例,宁波拓普集团属于异地办事的企业,湘潭经开区通过“定制服务+全程跟进”服务模式,充分利用互联网,将企业往返办事次数减至最少。由湘潭经开区服务代表进行联络沟通,线上指导公司修改完善材料,待材料完善后,拓普职员只需跑一次便如愿拿证,线下窗口办事过程不足半小时,而以往这个事项办理的法定时间是10个工作日,承诺时间是3个工作日。

  下一步,湘潭经开区将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坚持放管结合、放管并重的原则,聚焦重点和难点问题,着力推进改革攻坚,确保改革落地见效,让“最多跑一次”改革跑出群众获得感,跑出政府服务新形象,跑出九华经济发展新动力。

来源:红网

作者:刘艳芳 钟泉 王曌

编辑:余艺丹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2018/03/09/411191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