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谈文胜到九华调研:要求把汽车产业打造成为产业链标杆、产业联盟典范

来源:湘潭经开区 作者:黄俊 编辑:刘艳芳 2018-03-12 09:51: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经开区消息 3月9日,湘潭市委副书记、市长谈文胜率队来九华,就全市汽车制造产业链、汽车及零部件产业联盟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副市长陈小山,湘潭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湘潭综保区管委会主任黄韧,湘潭经开区管委会调研员颜正群等参加调研。

调研现场。

  当天,谈文胜一行先后前往华研实验室、高端汽车零部件产业园、湖南吉盛国际动力传动系统有限公司等企业和项目现场,详细了解企业及项目有关情况,并与多家汽车及零部件企业负责人座谈。

会议现场。

  2017年,湘潭市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已有吉利、恒润高科等四家发展良好的整车企业。此外,全市先后引入舍弗勒、麦格纳等汽车及零部件制造企业,零部件企业配套率正在逐步上升。但目前还缺少汽车电器、电控等产业链上的重要零部件制造企业。

  座谈会上,与会企业推选吉利汽车湘潭公司作为湘潭汽车及零部件产业联盟盟长单位,推选吉利控股集团副总裁、湘潭公司总经理刘向阳担任盟长。谈文胜现场为盟长单位和盟长授牌。

湘潭市委副书记、市长谈文胜率队来九华调研。

  座谈会上,谈文胜强调,要充分发挥产业链和产业联盟的作用,实现湘潭汽车及零部件产业的抱团发展,营造共建、共享、共赢的现代产业体系,推动汽车及零部件产业成为湘潭市产业项目建设年的“排头兵、急先锋和引领者”。

  日前,湘潭市组建了18个产业链和16个产业联盟,谈文胜担任汽车制造产业链链长。

  谈文胜指出,组建产业链、成立产业联盟,链式推进湘潭市产业发展,是市委、市政府推进产业项目建设年的一项重要举措。湘潭汽车制造产业链、汽车及零部件产业联盟建设要树立起高质量、集约化、规模化、组团式发展的目标,力争三年之内实现汽车及零部件千亿产业目标;要通过配套实、引进实、投入实、模式实、创新实等实实在在的系列举措,加快推进产业链建设;产业联盟搭建配套要紧,活动要多,要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为各企业提供更好的交流、合作平台;相关部门要在人才政策、企业蝶变上市政策、规模发展政策、产业基金扶持、链式引进政策等方面为汽车产业链发展提供强力支持,创造可推广可复制的成功经验,把汽车产业打造成为产业链的标杆、产业联盟的典范。(记者 黄俊)

来源:湘潭经开区

作者:黄俊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