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企业减压减负 长沙国家广告产业园发放首批500万元商标质押贷款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驰锋 编辑:刘艳芳 2018-04-04 17:32:26
时刻新闻
—分享—

在拿到首批500万元商标质押贷款后,阳环科技总经理刘琴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红网时刻长沙4月4日讯(记者 刘驰锋)轻资产企业为何难发展,融资难问题或成为主要障碍。为帮助企业减压减负,4月3日,长沙市天心区创谷·长沙(国家)广告产业园举行2018年首批商标质押贷款放款仪式,园区企业湖南长沙阳环科技在创谷园区金融服务平台及长沙商标中心、天心区工商联的帮助下,成功获得银行授信500万元,并获得园区贷款贴息支持。这是今年长沙首个商标质押贷款项目。

  “从来没有想过商标还可以质押。”当天心区政协副主席、区工商联主席、创谷长沙(国家)广告产业园管委会主任罗超纲将商标质押贷款500万元下发到企业负责人手中后,阳环科技总经理刘琴激动地表示:“对于我们这种轻资产的互联网企业来说,此举既帮到了点上、又扶到了心上,解决了企业最大的无实物抵押贷款难问题,为企业发展注入了一剂强心针。”

  位于创谷·长沙(国家)广告产业园园区内的长沙商标中心,是国家商标局在长沙地区的唯一前置窗口,创谷园区也是目前全国唯一含商标受理机构、商标质押中心的产业园区。此次商标质押授信由创谷·长沙(国家)广告产业园金融服务平台联合长沙商标中心组织,为园区企业湖南长沙阳环科技实业有限公司提供商标确权、评估、质押、授信、贴息等系列服务和支持,历时三个月,总计获得商标抵押授信500万元。

  罗超纲表示:“用商标质押贷款,这是创谷进一步创新金融服务的手段。目前,园区已与多家银行建立战略合作,搭建金融和股权服务平台,为文化创意类轻资产企业贷款、融资开辟绿色通道。”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驰锋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2018/04/04/411166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