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经开区组织开展“礼让斑马线”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湘潭经开区 作者:李阳 编辑:刘艳芳 2018-04-20 10:53: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经开区消息 4月19日,湘潭经开区组织开展了礼让斑马线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纷纷来到园区内重要路段的斑马线,对来往的行人进行宣传和劝导。部分志愿者在各社区设立了“礼让斑马线”宣传车贴领取处,对过往的车辆驾驶员进行了宣传,并邀请驾驶员进行了登记并领取宣传车贴。

志愿者们在街头进行宣传教育,热情高涨。

  “师傅,来参加一下我们这个礼让斑马线的活动吧!”

  “这位爷爷,现在是红灯,还请您等到绿灯再过马路!”

  “叔叔,现在是小学生放学的时间,附近有一所小学,还请您驾车经过斑马线的时候注意减速让行!”

  ……

活动刚开始,志愿者们便开始了忙碌工作。

  记者在园区内数条斑马线观察,在有交通指示灯的路口,车辆及行人都能够做到红灯停、绿灯行,在没有设立交通指示灯的路口,车辆在经过人行斑马线时,大都会提前减速慢行,若遇到有行人正在过斑马线,会停车等待让行人先行通过。

活动现场。

  红旗社区的居民刘奶奶告诉记者,以前出门买菜,总会要经过几次斑马线,年纪大了腿脚不是很方便,过马路的时候走得比较慢,有些开车的司机就一直按喇叭催着快点走,还有些为了赶在我之前经过斑马线,加速从我身边经过,要是再往前走一步就会被车子撞倒了。但是今天出去买菜的时候,这种现象完全没有了,过马路的时候连那种大货车都是停在斑马线前让行人先过去,也没有人按喇叭催了,这样的活动非常好,希望这样的文明行为能够一直延续下去。(记者 李阳)

来源:湘潭经开区

作者:李阳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