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经开区开展幼教相关法律及师风师德培训

来源:湘潭经开区 作者:李锦晟 编辑:刘艳芳 2018-05-07 08:45: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经开区消息 为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切实规范办园行为,确保在园幼儿健康安全。5月4日,湘潭市教育局、湘潭经开区文教卫计局针对全区幼儿园开展了相关法律知识及师德师风培训。

培训现场

  培训在园区布朗风幼儿园举行,来自全区各幼儿园园长及布朗风幼儿园部分幼师共8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中,雨湖区检察院一未成年人刑事检察专干围绕幼儿健康权、姓名权、肖像权等权益保护,幼师侵害幼童权益所违反的相关法律及要追究的相关责任,进行了详细宣讲。市律师协会一律师围绕虐童事件中幼儿园、幼师责任分担及如何有效预防各项侵权行为的发生进行了重点解读。市妇联心理咨询协会一心理专家针对幼师心理健康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与建议。

培训现场

  据区文教卫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湘潭经开区将制定幼儿园师德建设计划和实施方案,健全师德教育、宣传、监管、考核、奖惩、保障相结合的长效机制,进一步明确幼师、保育员在各时段、各环节的职责和要求。并自即日起开展幼儿园规范办园行为和师德师风建设专项督查,重点检查幼儿园办园理念,教师师德师风,幼儿园规范办园行为,教师准入,安全管理制度建立,安保措施落实,常态化监管工作机制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理机制等情况。(记者 李锦晟)

来源:湘潭经开区

作者:李锦晟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