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碧水保卫战 | 宁乡高新区严查重点涉水企业和项目

来源:宁乡高新区 编辑:刘艳芳 2018-05-08 15:30:39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7日下午,市委常委、宁乡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刘永红深入园区调研碧水保卫战工作,严查重点涉水企业、污水管网和东城污水处理厂等项目。

  宁乡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喻晓,管委会办公室、环保分局、高新控股公司等区蓝天办成员单位负责人陪同。

刘永红一行查看重点涉水企业的厂区总排口。

刘永红一行查看园区雨污管网。

刘永红一行来到东城污水处理厂,仔细查看总排口和生化池。

  在调研中,刘永红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湖南省政府污染防治攻坚战暨2018年“夏季攻势”动员会议精神,打好碧水保卫战;要结合宁乡高新区水环境的短板,层层压实责任,立行立改。

  第一,要把握全面整改和重点突破的关系,严查企业生活污水,确保所有企业生活污水进入东城污水处理厂;

  第二,要对园区的雨污分流管网进行一次全面检查,确保无堵塞、无渗漏、无破损;

  第三,对重点涉水企业要严加监管促治理,要求相关企业补充安装重点污染因子在线监控设施,对外排工业废水实施全面监控;

  第四,东城污水处理厂要完善环保巡查制度,对入河排污口进行整改,并立即启动提质扩建项目的可研工作。

来源:宁乡高新区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