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经开区召开2018年政府性资金投资计划审定会

来源:岳阳经开区 编辑:刘艳芳 2018-05-08 09:41: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岳阳经开区消息 5月6日下午,岳阳经开区工委书记文春方主持召开全区2018年政府性资金投资计划审定会,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政府性债务风险防控,健全“借、管、用、还”良性机制,规范政府举债行为,积极化解存量债务,坚决严守债务平衡,全力保障发展需要。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谢春生,区财政局主要负责人参加。

  2018年,全区全年政府性资金投资项目计划安排41.3亿元,涉及投资项目170个。会上,区财政局就资金来源、投入去向和保障措施进行了汇报。文春方、谢春生分别一一记录在案,并不时就某一具体问题同与会人员一起探讨研究。

  文春方指出,审定政府性资金投资计划,是新形势下改革财政管理方式的需要,是确保项目有效推进、推动区域持续发展的需要,更是防范和化解政府债务风险的需要,要充分认识开展财政投资评审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加强政府性债务风险防控,健全“借、管、用、还”良性机制,规范政府举债行为,积极化解存量债务,坚决严守债务平衡,全力保障发展需要。

  文春方强调,要严格坚守底线,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防控政府性债务增长的相关要求,对2018年公司上报投资项目,按照“停、缓、调、撤”原则分类处置,进一步甄别核实。要保障发展重点,重点保障中央、省市12件民生实事项目、全区招商引资项目、重大民生项目、保障房建设和环境治理等项目正常推进,满足民生和社会事业发展的资金需求。要做好统筹兼顾,对园区开发、保障房建设、教育设施、城市维护、基层设施等项目,要根据过来项目实施进展,综合予以平衡,确保有序推进。

  谢春生指出,2018年全区政府性资金投资计划指导思想明确、项目安排精准,风险化解有力,下一步要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迅速修改完善下文,确保工作扎实有效推进。

  会议还听取了总部经济招商项目推进情况汇报,并就当前存在突出问题进行了研究。

来源:岳阳经开区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