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众德环保:科技创新助推环境治理

来源:郴州新闻联播 作者:蒋礼 张俊琦 编辑:刘艳芳 2018-05-09 12:49:06
时刻新闻
—分享—

永兴县众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永兴县众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近年来以科技创新为核心,在有色金属污染物无害化和资源化回收稀贵金属等领域,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成为业内的标杆企业。

  众德环保成立于2012 年 2月,位于永兴县国家循环经济示范园——太和镇综合回收利用区,公司占地面积483亩。经过6年时间的发展,成为行业领域中规模大、资产负债率低、设备设施先进、工艺技术成熟的环境治理型企业。

  本台记者黄姿榕:众德环保每年用于科研费用,高达6500万元,已经获得了六项发明专利,还有九项发明专利正在申报当中,在2017年的时候,公司就获得了郴州市非公企业30强(荣誉称号),9月份的时候被认定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公司通过引进吸收和自主创新研发,建设了“含铋废渣综合利用与整合升级”项目,形成了较为完整的从有色金属危险废物处置治理到稀贵金属综合回收的全产业链设施设备及配套的环保设施和电气基础设施。其中,真空蒸馏银铋分离技术,在业内属首创。

  永兴众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安全环保部部长曹成兵:首先它解决了我们一个环保的问题,它不产生三废,废气、废水、废渣,没有,环保,第二个它直接降低了成本,在我们原来的生产成本上,降低了三分之二。

  “富氧熔池熔炼炉”处理多金属复杂混合物工艺,是众德环保的另一项核心技术,曾被中央环保督察组称赞为“业内标杆”。

  永兴众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安全环保部部长曹成兵:它把这个危险废物收集过来,里面的烟气、硫,我们把它收集,制成硫酸,含砷的砷物料,我们利用这个污酸,做成白砷、砷渣,这个工艺也是我们自己开发的,企业开发的,这个就是核心。

  凭借科技创新,众德环保逐步打造了行业领先的技术装备、先进的生产工艺、安全的环保设施、完善的基础条件。

  截止2017年底,众德环保总资产达到了6.8亿元,2017年实现销售收入7.4亿元,实现利润5600万元,当年缴纳税收4780万元。2018年计划实现销售收入12亿元,实现利润8000万元,缴纳税收8000万元。

  “我”为发展进言:众德环保:呼吁细化财税政策 规范企业财税管理

  近年来,国家在财税政策上多次作出改革和调整,为的就是要便于企业缴税纳税。但在本台记者的专访中,永兴众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武新宇提出,企业对个别税收政策的解读容易存在偏差,建议相关部门细化政策,帮助企业规范财税管理。

  本台记者黄姿榕:武总您好,我们知道众德环保成立6年以来成长的速度非常地快,发展态势也特别好,回想企业一路走来,您最大的感受是什么呢?

  永兴众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武新宇:我们感觉整个永兴,郴州地区的投资环境还是非常好的,当地政府对我们企业还是有很大帮助,关心关爱, 尤其财税方面,他们就多次到企业来调研、指导工作,规范我们的财务等等,县委县政府专门指派了一位常委,重点联系我们公司,每周我们企业的状况到我们公司调研,要向他汇报出现一些问题、困难,帮我们开协调会,我感觉投资的环境非常好。

  本台记者黄姿榕:我们知道实体企业从起步到壮大,这个过程必定会经历不少难题,您认为比较突出的难题有哪些?

  永兴众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武新宇:我从事企业工作已经20几年,我感受最深的,包括郴州永兴地区,审批手续的时间成本非常之高,一个项目从它的立项、征地、环评、林业、安监、国土等等一系列手续,每个项目的手续办下来都要几个月的时间,而整个项目如果完全(审批)完工,正常生产至少要一两年甚至更长时间,而且这个时间成本对企业来说非常之大,就像我们财税部门的一站式服务一样,这种集中办公,这个方法我觉得应该大力地推广、推动。

  本台记者黄姿榕:的确,财税管理对任何一家企业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尤其是咱们企业正在与资本市场对接,在财税规范管理方面会要求得加更严格,那么公司在这一块是否有困难。

  永兴众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武新宇:我们公司在财税管理方面还是比较重视的,但是在实际过程中,我们发现对政策性文件的解读,不够详细,比如说我们属于再生资源综合回收这个产业,它这些栏目上规定的品名和我们实际生产过程中,实际发生的产品品名,不相吻合,这样造成税务部门给我们财务管理工作中带来很大的问题,假如说我们产品的品名和文件上规定的品名不一致,就不能够完好地来执行,享受国家“征七返三”的(优惠)政策,造成了我们企业的困扰,建议我们的上级财税部门,制定政策的财税部门,把这些政策的条文,更加细化、更加灵活、更加接地气,便于企业的操作和运转。

  本台记者黄姿榕:准确地把握财税政策对企业的影响是非常大,那么除了您刚刚提到的增值税优惠政策,还有什么其他问题难题或建议吗?

  永兴众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武新宇:我们在企业缴纳所得税方面,遇到一些困惑,比如说我们在企业的分类定性方面,各个不同的部门,对这个问题有不同的认识,我们的安监部门认为我们企业属于冶金企业,我们的商务部门又认为我们属于制造行业,我们的环保部门认为我们是属于国民经济的第七大类,环保行业,危险废物的综合利用和环境治理这个行业,所以这样不同行业不同部门认识不同,我们实际工作中在缴纳税收方面,就会有偏差,理解有偏差,像环境治理行业,利用和处置危险废物企业,国民经济第七大类,可以享受“三免三减半”的国家优惠政策,而市统计局,我们建议市统计局,把这样的政策可以更加地规范、条理细化,税务部门拿到了这个分类以后就有了执法依据,这也便于企业享受国家的各种优惠政策,也有利于当地税务部门规范性的管理。(记者 蒋礼 张俊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