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打造湘江湾区 九华具备3大优势

来源:湘潭经开区 作者:钟泉 编辑:刘艳芳 2018-05-15 09:13: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经开区消息 长株潭湘江湾综合创新实验区项目签约以来,备受社会各界关注。作为加快推进长株潭一体化的重要项目,湘江湾区为长株潭的发展带来新的期待与惊喜。5月13日,记者就此专访了金侨投资控股集团董事、执行总裁贾丁先生。

  “打造湘江湾区,九华主要有三大优势。九华的产业布局是打造湘江湾区的重要优势条件,同时良好的区位交通条件和一张蓝图绘到底的坚持也是保障湘江湾区目标实现的重要力量。”贾丁认为。

  在过去的几年里,湘潭经开区产业集群发展迅猛。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先进装备制造业、电子信息产业三大主导产业加快推进,成为全市、乃至长株潭产业经济发展的亮点。尤其是九华的汽车及零部件产业更是发展速度快,发展成效凸显,已经形成了从从一块钢板到一辆整车下线,已经形成了以吉利汽车、桑顿新能源等为龙头,涵盖汽车研发、设计、检测、整车制造、零部件配套、汽车教育培训、销售、文化的完整产业链条,舍弗勒、麦格纳、延锋安道拓、京西重工、克康等世界500强企业和知名跨国公司纷纷入驻,真正在九华打造一座名副其实的“汽车之城”。

  贾丁表示,随着一体化的推进,长株潭城市群将迎来新的爆发式发展期。湘潭经开区在长株潭城市群中的区位具有独特优势。在三市几何中心,能够充分利用三市的发展资源,为湘江湾区的打造提供重要支撑。加之交通功能的日益完善,已经形成了立体式交通网络,这些都是湾区经济兴起的必备条件。

  “在湘潭经开区的发展规划中,一张蓝图绘到底,这是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因素,也是实现湘江湾区目标的重要保障。”贾丁表示,湘潭经开区的总体规划和产业规划都是始终如一坚持按照规划发展,这保证了发展的连贯性和科学性。按照国际一流的规划设计走下去,在打造湘江湾区方面,湘潭经开区一定能够取得好成绩。

  贾丁说,湘江是湖南的母亲河,湘潭经开区打造的湘江湾区,将是金侨集团重点投资的地方,将在房地产开发、教育文化、总部经济等板块扎根九华谋发展,积极参与到打造湘江湾区的热潮中去。

  “我们集团在湘潭经开区有一揽子的投资计划,这是集团的重要战略。”贾丁表示,集团依托湖南软件学院打造的教育集团,立足九华,扩大发展,目前正在积极布局上市之路,上市之后,总部也会落在九华。

  贾丁介绍,目前金侨集团在九华重点投资打造的新项目——夏威夷公馆即将面世,这个项目是金侨集团28年来发展经验总结的示范性作品,将配置高标准双入户大堂、国际范园林景观、人脸识别门禁、一线入户门、品牌指纹锁、人车分流、智能安防系统、小区双语播报、一键医疗救助、健身中心、邻里活动中心及恒温游泳池、电动汽车充电桩等。

  “我们将充分考虑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建设新能源汽车充电桩。”贾丁表示,湘潭经开区是一个以汽车为主导产业的国家级经开区,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日新月异,新项目将考虑新能源充电桩的建设,顺应时代发展,满足业主未来的需求。(记者 钟泉)


来源:湘潭经开区

作者:钟泉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