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经开区开展巡河行动 确保饮用水源保护区安全

来源:湘潭经开区 作者:钟泉 杨意芳 编辑:刘艳芳 2018-05-23 10:05: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经开区消息 5月20日是周末,当天上午10点,湘潭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湘潭综保区党工委书记孙银生率有关部门负责人对湘江九华段进行巡查,特别对饮用水源保护区提出要求,加强监管,确保水源保护区安全。

湘潭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湘潭综保区党工委书记孙银生率有关部门负责人对湘江九华段进行巡查。

  湘潭经开区党工委委员张明建,党工委委员、九华公安分局局长宋新平以及区民政和农村工作局、公用事业局、环保分局、九华经建投、招采办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巡查。

巡查现场。

  湘潭经开区湘潭国中水务自来水厂取水口位于湘江风光带九华段。记者在取水口附近看到,远处碧波荡漾,近处长满了绿油油的芦苇,风景秀丽。

  孙银生实地查看了水源情况后,要求民政和农村工作局等相关部门加强监管,严格按照饮用水源地保护区的要求,保护区内不得有船舶停靠。对于周边存在的零星黄土裸露要立即撒播草籽、覆盖绿网,整治到位。饮用水源保护区要设置明显的警示标志,一级保护区(取水口上游一千米,下游两百米的范围)设置隔离防护围网,实施区内全封闭管理,确保饮用水源保护区安全。(记者 钟泉 通讯员 杨意芳)

来源:湘潭经开区

作者:钟泉 杨意芳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