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谈文胜会见舍弗勒集团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 共同加快推进舍弗勒“未来工厂”建设

来源:湘潭经开区 作者:李锦晟 编辑:刘艳芳 2018-05-25 09:26: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经开区消息 5月24日,湘潭市委副书记、市长谈文胜会见了舍弗勒集团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张艺林,舍弗勒大中华区执行委员会成员、首席运营官魏骏腾一行,就进一步推进舍弗勒湘潭生产基地的建设与发展进行座谈交流。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傅军,湘潭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湘潭综保区党工委书记孙银生,湘潭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湘潭综保区管委会主任黄韧,市人民政府秘书长赵新文,湘潭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束林以及相关市直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见。

会议现场。

  “你们有什么问题和意见尽管提出来,我就是你们的服务员……”谈文胜了解了舍弗勒湘潭基地在建设发展中所需要解决的相关问题后说,他要求湘潭经开区以及相关市直部门照单全收企业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切实解决问题,重点在人才引进、交通、教育、电力等基础保障方面为企业营造良好稳定的发展环境。

  舍弗勒集团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张艺林指出,舍弗勒集团落户到湘潭以来,集团对舍弗勒湘潭基地项目的发展高度重视,将在湘潭打造全球首个“未来工厂”,建设舍弗勒在华投资标杆。接下来,舍弗勒将与吉利、大众等整车企业达成深度合作,形成产业链配套,进一步做大做强舍弗勒湘潭基地。

  舍弗勒大中华区执行委员会成员、首席运营官魏骏腾说,舍弗勒培训中心在湘潭经开区设立以来,为企业储备了很多优秀的人才,这也是湘潭地区人才优势的体现,为企业的发展解除了后顾之忧。目前舍弗勒湘潭基地项目建设进展顺利,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创造一个双赢的未来。

  谈文胜指出,舍弗勒集团在湘潭打造全球首个“未来工厂”,将湘潭“智能制造”产业发展提到了新的高度。湘潭市委、市政府对舍弗勒项目高度重视,目前湘潭经济社会发展来势非常好,湘潭经开区的发展也迎来了黄金时期,为做好产业项目服务,湘潭市建立了“链长”、“行长”加“盟长”模式,由市领导担任产业链链长,达到产业和金融的结合,拉长上下游产业链发展的效果,其中汽车及零部件产业链链长由市长担任,将全力为产业链各企业发展做好服务。

  谈文胜指出,湘潭市的科教资源在全省名列前茅,湘潭市通过“产业人才计划”、“莲城人才计划”等一系列政策的出台,将人才链建在产业链上,更进一步为产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希望舍弗勒湘潭基地能够尽快的投产达效,实现更加美好的发展。

  舍弗勒是全球领先的综合性汽车和工业产品供应商,是世界最大的家族企业之一。落户湘潭经开区的舍弗勒湘潭基地主要产品包括汽车发动机驱动系统零部件、变速箱和底盘零部件以及各类精密轴承,将是全球首个“未来工厂”,成为舍弗勒在华投资的标杆基地。舍弗勒在湘潭经开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设立培训中心,用于工人和技术人员培训。汽车零部件及精密轴承项目于2017年11月22日正式奠基,计划2019年建成投产。(记者 李锦晟)

来源:湘潭经开区

作者:李锦晟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