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经开区赴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考察学习

来源:红网 作者:陈雅 龚蓉 编辑:刘艳芳 2018-06-06 16:54: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6日讯(通讯员 陈雅 记者 龚蓉)6月4日,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黄瑶带领招商局、经发局、创服中心、农科园等部门负责同志赴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考察学习。考察组一行深入综保区主体办公区、物流仓储区、商品展示区,考察学习了保税区整体规划、产业布局、项目招商、管理体制等情况。在工作交流会上,与综保区相关负责人就产业培育、项目服务等内容进行了交流。长沙县科学发展顾问、长沙黄花综保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吴京生,长沙黄花综保区管委会党工委委员、副主任孟立祥出席工作交流会。

  黄花综保区位于长沙空港城,于2016年5月31日经国务院批准设立,规划面积1.99平方公里。在产业定位上,黄花综保区重点发展电子信息、生物医药、装备制造、精密仪器、新材料等航空偏好型产业。

  近年来,围绕保税仓储、物流加工、商贸交流三大核心功能,黄花综保区建设有生鲜保税仓、保税研发港、高端装备加工区、医疗设备分拨中心、保税奢侈品店、基建设备展交中心、艺术品展拍中心、文化贸易保税园等高质量项目,产业园区、商务办公、文化会展、综合服务等四大配套功能不断完善。

  吴京生就黄花综保区项目筹备和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保税区自2016年9月29日开工建设,首期建设范围为机场高速以北0.77平方公里区域。在半年时间里,完成建筑面积约20万平方米、市政道路12公里,高效完成了首期建设要求。

  黄瑶表示,宁乡经开区将学习、吸收综保区在项目建设等方面的优秀经验,结合自身在加工制造方面的空间承载优势,不断加强国际业务拓展,为区内企业产品外销提供优质服务,提升外向型经济发展水平。

  双方还就产业招商互动,推动开放型经济发展等内容进行了积极的交流与探讨。

来源:红网

作者:陈雅 龚蓉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2018/06/06/411113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