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经开区渣土运输整治出成效

来源:湘潭经开区 作者:黄俊 编辑:刘艳芳 2018-06-11 09:16: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经开区消息 渣土运输整治工作是湘潭经开区补齐环境治理短板、打赢蓝天保卫战的一大重要治理工作。自湘潭经开区开展“蓝天保卫战”攻坚以来,湘潭经开区相关部门针对渣土运输开展了各项整治工作,取得了有效成果。

  自湘潭经开区开展“蓝天保卫战”攻坚以来,湘潭经开区综合执法局配合区建设管理局,针对园区各在建工地,要求其严格落实文明施工制度。各建筑工地需按规定对进出口道路进行硬化,完善车辆冲洗平台,配备道路清扫、清洗设备和保洁人员。限定了工地施工时间,施工时间为夜间19:00-00:00。同时针对未严格落实文明施工制度的建筑工地,区综合执法局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

执法现场。

  目前,湘潭经开区现有渣土运输公司10家,合计有登记在案的渣土车辆150台。区综合执法局召集园区各渣土及散装货物运输单位开展了工作会议,对蓝天保卫战相关文件精神进行了传达,对工作进行了部署。针对渣土运输加强了日常巡查和整治力度,严厉查处渣土车在运输过程中抛洒、滴漏污染路面的现象。蓝天保卫战工作开展以来,区综合执法局共计查处渣土车抛洒滴漏案件42起,暂扣车辆45台,合计罚款338000元。

  “将继续加大对渣土运输过程中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区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湘潭经开区将严厉查处各建筑工地出入口道路是否硬化、清洗平台是否完善、保洁人员是否配置到位、工地是否落实了施工车辆出入清洗制度。同时严厉打击渣土车辆未严格落实覆盖运输,沿途抛洒造成路面污染的行为。严查工地保洁人员是否穿戴反光背心,工地出入口是否设置了警示锥形桶等安全措施是否到位。全力促进湘潭经开区“蓝天保卫战”攻坚步伐。(记者 黄俊)

来源:湘潭经开区

作者:黄俊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