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经开区:创新用人机制 建设充满生机、活力的干部队伍“后备军”

来源:湘潭经开区 作者:黄渊祥 编辑:刘艳芳 2018-06-12 14:17: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经开区消息 2017年下半年,湘潭经开区组织的一场高规格的招聘备受社会关注,招聘吸引了来自全国范围内的400余名精英报名参加,激烈角逐15个职位,报名竞聘的人员,都具有名校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其中一部分应聘者还持有律师执业资格证、注册会计师证、注册审计师证、注册工程师证、注册结构工程师证等“高含金量”证件。

(2017年10月13日,湘潭经开区公开招聘雇员入职座谈会现场)

  “经过严格的资格审查和笔试等选拔,有80名应聘者进入面试,最终有13名成功入职,并从中择优提拔聘任3名综合素质高、专业能力突出、工作经验丰富的高层次人才为中层副职。”区组织工作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

  培养选拔后备干部,不仅是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作,也是干部队伍建设的一项战略性任务,此次招聘不拘一格用人才,为经开区干部队伍注入了新鲜力量,同时也是经开区全面推进“党建领航工程”中“后备军”计划实施的一次具体表现。

  当前,经开区各项事业正向“高质量发展”阔步前行,对干部队伍建设提出了更高、更具体的要求,经开区党工委在培养储备,充实后备干部队伍力量等方面,始终从严把控选人用人关,坚持把从严管理监督贯穿后备干部培养选拔全过程,坚持公开公平公正,以园区发展需要为出发点,做到把握政策、规范程序、端正导向,坚持分级统筹、择优配备、优进劣退,确保后备干部建设始终保持健康发展,充满生机和活力。

  创新用人机制,人才不仅要引进来,也需要走出去。湘潭经开区进一步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实行全员聘用制,有效打破了人员身份限制,形成人员能进能出、职务能升能降的用人机制。同时还根据不同的培养对象特点,分类别、分层次制定了有针对性的措施,“引进来”与“走出去”双管齐下,每年通过对外招考和内部选拔,储备一批25岁左右的年轻干部,根据园区经济发展和人才工作需要,重点面向全国排名前列的高校,采取考录、聘用、选调等形式,引进优秀大学毕业生、硕士博士生到园区工作;从高等院校、国有企业和其他经济社会组织选拔优秀年轻人才到区直部门和乡、街道领导班子中,不断充实年轻干部队伍;重点对学历高、专业素质强、工作能力突出的年轻后备干部进行摸底并完善了后备干部建议名单台账。

  2017年12月,党工委选派了2名后备干部到分别赴省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和财政部国际财金合作司挂职锻炼;2018年选派了2名干部参加了市委党校中青班和科干班学习;对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合并村选派了8名机关干部担任“第一书记”;抽调了1名机关中层正职和1名响水乡政府正科级干部,分别派驻到岳塘区荷塘现代农业示范园和湘潭县中路铺镇竹冲村开展驻村为期3年的农业农村基本现代化帮助工作,这一系列措施的实施,不断扩充了年轻干部队伍的“后备军”,同时还极大程度的丰富了党员干部的工作经历,让他们在情况复杂、条件艰苦、急难险重的环境、任务中经受考验锻炼。

  后备干部是各级领导干部的重要来源,经开区将以扎实开展“党建领航”之“后备军”计划为着力点,全力培养打造一支能够担当重任、经得起考验、有发展潜力的后备干部队伍,为创建全国一流园区发挥重要作用。(记者 黄渊祥)

来源:湘潭经开区

作者:黄渊祥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