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东方红1号”盾构机助3号线区间贯通

来源:高新麓谷 作者:刘攀 李时雨 编辑:刘艳芳 2018-06-28 09:31:27
时刻新闻
—分享—

  高新麓谷2018年6月27日讯(刘攀 通讯员 李时雨)2018年6月26日,长沙地铁3号线7标1期项目(朝阳村—阿弥岭)右线顺利贯通,标志着该线路离全面通车又近了一步。而该段施工使用的盾构机为“东方红1号”,这也是长沙高新区企业湖南东方红建设集团的自有盾构机。

  据了解,为了确保盾构施工如期推进,始发前,湖南东方红建设集团项目部就对盾构始发、掘进、接收等方案进行了充分论证,多次优化施工方案。针对地铁3号线该区间复杂地质条件编制完善了各类应急预案,并提前组织现场施工技术人员、管理人员进行方案技术交底,细化责任分工,明确相关责任人,把安全质量责任落到实处。经过连续奋战,“东方红1号”盾构机顺利完成了该区间的贯通任务。

6月26日,由东方红1号施工的地铁3号线朝阳村右线顺利贯通。刘攀 摄

此区间的贯通,标志着3号线离全面通车又近了一步。刘攀 摄

来源:高新麓谷

作者:刘攀 李时雨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