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通电话后直呼“相见恨晚” 解密闪电签约背后的故事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露 编辑:刘艳芳 2018-07-12 09:16:49
时刻新闻
—分享—

2.jpg

7月11日下午,华域视觉汽车智能型大灯项目落户浏阳高新区,图为签约仪式现场。宁琼雅 摄影

  红网时刻记者 刘露 长沙报道

  “叮铃铃、叮铃铃”……

  “这里是浏阳高新区管委会招商合作局,请问您有什么需要咨询的吗?”2018年4月11日,来自华域视觉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域视觉”)的一通电话打进了浏阳高新区管委会招商合作局办公室,招商工作人员唐先生耐心回答企业的每一个提问,并用笔记录下了企业的相关信息。通话结束后,唐先生立马整理好相关资料发给企业。亲切、高效的服务给企业留下了美好印象,开启愉快合作大门。

  “通过这3个月的接触,真是有种相见恨晚的感觉。”2018年7月11日下午,华域视觉科技智能车灯项目正式签约落户浏阳高新区。在签约仪式上,双方代表纷纷用“相见恨晚”来形容本次的合作。

  该项目拟投资超10亿元,正式投产后预计年产值将突破20亿元,是浏阳高新区汽车零部件企业中投资总额最大的项目。一家从事汽车零部件生产的国有企业,如何在短短3个月的时间选定浏阳高新区?这样迅速做决定的背后原因是什么?浏阳高新区又有怎样的吸引力让企业青睐落户于此?红网时刻新闻记者独家为您解密背后的故事。

  被诚意与务实打动

  “其实浏阳高新区并不是我们的首选,之前我们也考察了长沙周边好几个园区,不少地方区域优势比他强,也有一些地方给出的优惠条件更多,但最终打动公司的还是他们的务实招商。”在项目签约仪式上,华域视觉负责人乐华接受采访时表示。

  “我们也看重园区发展潜力和投资环境以及园区领导班子的诚意。套用一句时髦的话,为了这个项目能尽快落地在此,我们公司和浏阳高新区的工作人员都蛮拼的。一个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园区的办事效率高,我们在全国也建了这么多工厂,接触了这么多开发区团队,第一次碰到这样真诚、务实、高效、创新的团队。从前期考察到签约落地,园区领导几乎有求必应,事事想得周到。主要源于园区领导‘贵在落实’的实干精神和园区‘精、专、实’的招商理念,加上园区为企业落户提供的各种‘绿色通道’提高了办事效率,以及他们的‘保姆式服务’与我们的理念非常契合,相信公司一定会在浏阳这块宝地上开创出新的辉煌。”乐华说。

  千里姻缘一线牵

  事件回归到3个月前,4月11日通过电话咨询了解后,4月17日,华域视觉上海公司负责生产、法务、基建的项目考察团队踏上浏阳进行实地考察。在双方介绍了各自的情况之后,一拍即合,当场初步确定了拟选址地块。4月19日,高新区负责人赴华域视觉(武汉)公司进行考察,并就项目合作进行了更深一步的洽谈。看完武汉智能化工厂之后,园区下定决心,想方设法要将这个优秀的“对象”娶回家。

  4月26日,考察团一行再次来园对接,就相关政策条款和建厂事宜进行详细沟通洽谈。期间涉及到项目用地的面积调整、交地时间要求、部分政策条款存在异议等,高新区短时间召集班子成员、招商、规划、国土、财政、技术、工程等相关部门进行研究讨论,最终和企业达成一致意见,确定了合作意向。

  为尽快促进项目落户园区,5月11日,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带队前往华域视觉(上海)公司拜访,并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3个月的时间,从一通电话结缘,通过洽谈、双方考察、领导对接,最后顺利签约,双方一拍即合。或许,就是对这个地方的最大认同,也是对在这里发展的最大信心。

  谈及浏阳高新区与华域视觉的结缘,浏阳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张露称这是一场相见恨晚的“闪婚”。

  “作为国有企业,各项审批时间会比较长,但是项目在短短3个月的时间能敲定,离不开园区领导对项目的果断决策,离不开各部门在每次接待的大力支持,离不开招商团队日积月累的经验累积,招商就像谈恋爱,只有经历其中的人才清楚,要靠缘分,更多的是靠能抓住缘分的实力和诚意。”对项目落地张露感受颇深。

  花香蝶自来 巢暖百凤栖

  伴着盛夏的脚步,浏阳高新区项目建设全面加速,一个又一个大项目接踵而至。

  发展靠的是项目,项目靠的是招商。

  “随着园区发展步伐的加快、区位优势的成倍放大和产业链的形成,为招商工作的开展夯实了基础,积蓄了能量,今年的项目签约就像按下了‘快捷键’,不仅项目质量好,而且落户速度快。入驻企业多以‘轻资产投入、高产出率’项目为主,灵活的租售方式让企业‘轻松上阵’,产生更多实际效益。”张露介绍。

  今年2月28日,上海飞尔汽车零部件项目签约落户中部智谷·浏阳汽车零部件产业园;3月1日,东莞天友智云五金科技有限公司将自动化关键零部件落户园区。2天签2个项目……这只是园区招商成果的一个缩影。

  2018年以来,园区招商引资持续发力。截至6月30日,共引进项目34个,合同引资80亿元,其中投资10亿元以上的项目2个,5亿元以上的项目4个;引进智能制造项目及汽车零部件达14个,新材料项目3个,主导产业集聚效应明显。

  精准发力邀“客”来。今年下半年的园区招商形势一片好,正在洽谈中的有世界500强、中国民营500强、行业龙头企业……

  越来越多企业正在涌入浏阳高新区,让产业在这里聚集,让经济在这里发展,为这座青春活力的园区发展带来新动能。花香蝶自来,巢暖百凤栖。蓬勃发展的态势正成为浏阳高新区最强劲的动力。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露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2018/07/12/411087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