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天保卫战】农忙时节,湘潭经开区进一步加强禁烧秸秆工作

来源:湘潭经开区 作者:黄俊 编辑:刘艳芳 2018-07-16 09:21: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经开区消息 当前,即将进入农忙时节,为扎实做好秸秆禁烧工作,防治大气污染,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湘潭经开区多措并举,进一步推进秸秆禁烧工作,杜绝焚烧秸秆现象。

由湘潭市人民政府发布的《关于禁止露天焚烧农作物秸秆的通知》。

  “禁烧秸秆,保护环境!” “禁烧秸秆人人有责,众人齐心共同防火!”一条条标语在湘潭经开区响水乡各村组醒目位置张贴着。在各村的宣传栏内,更是新张贴了由湘潭市人民政府发布的《关于禁止露天焚烧农作物秸秆的通知》。这是湘潭经开区为进一步做好夏季重点时段的禁烧工作,防治大气污染,改善空气质量,所作的重点工作。

宣传标语。

  在响水乡鹤岭村,身穿反光背心,头戴小黄帽的蓝天保卫战巡逻队员们,依然顶着烈日,对全村进行巡查。“现在基本上没有烧秸秆的村民了,村民的禁烧意识也提高了” 鹤岭村巡逻队戴队长说,通过前期的大量宣传工作,现在基本没有发生过焚烧秸秆的行为。

  宣传车全天候宣传,巡逻队员全覆盖巡查,禁烧工作人人参与,禁止焚烧秸秆工作,已经成为了响水乡各村的常态化工作,随着村民们的意识提高,“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也逐渐形成。(记者 黄俊)

来源:湘潭经开区

作者:黄俊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