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伏天的项目建设怎么抓? 快来看看湖南这些“清凉园区”

来源:红网 作者:龚蓉 编辑:刘艳芳 2018-07-23 17:27: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3日讯(记者 龚蓉)大暑时节,骄阳似火,热浪滚滚。进入三伏天以来,湖南连日持续的高温天也为项目建设带来了“烤”验,但酷暑挡不住湖南各大园区项目建设的强劲脚步,园区内到处是一派热火朝天、抢抓施工黄金期的项目建设场景。为确保夏季高温施工安全,连日来,湖南各园区陆续开展送清凉活动,为一线工人们搭建凉茶亭、发放防暑降温物资等,保障安全和生产两不误。

  “高温天气一定要注意防暑!中午11时至15时不得在阳光直射下施工作业,气温高于37℃时,要立即停止露天施工作业。”7月18日,长沙高新区管委会主任谭勇来到杉杉能源项目现场,慰问一线建设者们,并嘱咐一定要合理安排作息时间,保障人身安全。目前,该项目生产车间已初具雏形,项目全部建成后预计年产能达10万吨,年产值200亿元,将进一步巩固杉杉能源正极材料全球第一的龙头地位。

  顶着烈日,抢抓工期,望城经开区伟创力长沙智能制造产业园二期项目仍在如火如荼进行之中。“入夏以来,项目部对高温天气很重视,不仅为每位工人发放了各类防暑解暑药品,下午上班也延迟到了3点半。”项目负责人介绍,工地上共搭建了10个凉茶亭,安排了专人每天24小时不间断配备好凉茶,为现场作业人员的饮水提供方便。预计9月份该项目将进入主体结构施工期,项目全面投产后将为湖南贡献一个年产4000万台手机智能终端、智能终端电源、网络及消费类电子产品的生产基地。

  防晒霜、水杯、清凉油......7月19,湘潭经开区的一线建设者们收到了一份来自园区的防暑降温“大礼包”。为做好高温季节防暑降温工作,湘潭经开区总工会开展了“清凉一夏、关爱同行”送清凉活动。活动分成多个小组,分别来到园区企业、单位和项目在建工地,为顶着烈日、冒着酷暑仍坚守一线的工人送去慰问。此次活动共发放了2500余份防暑物资,下一步还将继续深入到企业生产一线及建筑工地开展送清凉活动。

  烈日高温下,位于湘潭高新区的湘潭新松机器人产业园一期工地上,数十台挖掘机和运输车辆正抓紧时间平整场地。“天气非常炎热,一定要注意休息!”7月19日,湘潭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文复军带队深入湘潭新松机器人产业园等5个在建工地,将藿香正气水、夏桑菊、凉茶等祛暑物品送到了一线工人手中,为坚守在高温一线的建筑工人们送去清凉关怀。同时,园区各在建工地合理安排工序、施工时间,采取错开中午高温时段,做两头休中间等措施,确保安全生产。

来源:红网

作者:龚蓉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2018/07/23/411080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