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警钟长鸣!湘潭经开区召开安委会第三次全体会议

来源:湘潭经开区 作者:黄俊 编辑:刘艳芳 2018-07-23 09:11: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经开区消息 7月20日,湘潭经开区召开2018年经开区安委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湘潭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蔡德强主持会议,湘潭经开区安委会全体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区安监局副局长黎涛宣读《湘潭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区安监局局长旷颖仑通报今年全区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对下阶段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

  今年上半年,湘潭经开区整体安全生产工作较为平稳,为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区党工委、管委会始终将安全生产工作摆在突出位置,认真贯彻落实;在打非治违工作上更是卓有成效,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打非治违“百日行动”;为切实加强经开区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工作,巩固湘潭经开区安全生产“打非治违百日行动”成果,各部门严格按照“一岗双责”和“三个必须”的要求,以加强监管执法为主线,在全区深入开展安全监管“强执法防事故”行动。通过严格执法、严厉处罚、严肃问责,狠抓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和执法工作落实。

  下一步,湘潭经开区将进一步层层压实安全责任,全力抓好安全风险防范工作,树立“风险第一”“风险优先”理念,认真做好各地、各行业领域、各单位风险辩识、评估、分级监控工作。同时扎实推进专项整治和打非治违工作、进一步对标推进“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年”活动,不断提升安全生产保障能力。巩固安全生产月活动成果,进一步抓好安全宣教培训,做实安全宣传“七进”活动,着力提升全民安全素质。

  蔡德强在会上强调,今年上半年湘潭经开区在园区各部门齐心协力下,安全生产工作取得了预期成效,成绩值得肯定,但我们依然要看到全国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下半年,面临的形势更加复杂,影响安全生产形势的因素更多,安全生产压力更大,大家必须高度重视,高度警惕,综合施策,积极应对。蔡德强指出,当前正值主汛期,加上又逢高温季节,各类生产安全事故易发多发,要高度警惕。要立即在经开区范围内的所有行业领域、所有区域、所以生产经营单位扎实的开展一次夏季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紧盯湘潭经开区夏季安全生产工作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由安委办制定大检查工作方案,重点突出消防安全、建筑施工、燃气管道、交通运输、危险化学品等重点行业。

  蔡德强希望,大家要时刻谨记安全责任重于泰山,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抓紧抓好,凝心聚力,常抓不懈,努力实现全区安全生产稳定发展的良好局面,为经开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大局稳定做出应有的贡献。(记者 黄俊)

来源:湘潭经开区

作者:黄俊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