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麓谷 创界创业集训营收官

来源:高新麓谷 作者:周秋燕 李发雨 编辑:刘艳芳 2018-08-02 09:28:01
时刻新闻
—分享—

  高新麓谷2018年8月1日讯(周秋燕 通讯员 李发雨)2018年7月31日,为期五天的“2018麓谷 创界创业集训营”正式收官。来自不同行业的三十余名创业者学员一起完成了本次集中课程。

  本次集训营由长沙高新区创业服务中心、中电软件园云孵化平台、云图孵化器、百度(长沙)创新中心、腾讯众创空间(长沙)、中科院湖南中心双创基地、中关村湘军创业园联合打造。集合了一批本地知名投资人、行业专家作为授课导师,帮助创业团队提升创业能力、优化商业模式、构筑资源圈层、突破成长瓶颈。

  “创业是一件长期而艰巨的工作,不仅仅是一个人的付出,而是一个家庭的付出;它的艰巨在于除了巨量时间和精力的付出以外,还有很多也许会违背你意愿的事情需要做,这个其实对人的考验是非常大的……”第一天集训时,特邀的启泰创投管理合伙人肖波,为学员主讲“创业者‘基因自测’”“好项目的定焦与调焦”。在他看来,创业者在创业之前和创业的过程中,随时要对自己有一个清晰的“创业评估”,这个评估不仅包括了对自身内在因素的评估,也包括了对于外界各种因素的评估。外界市场的各种因素以及营商环境,包括政策、资金、人才等进而决定项目的商业模式、市场打法。据了解,肖波在创投界拥有十余年的宝贵经验,专注早期创业项目的生存、发展、竞争,他不止是投资人,更是创始团队的灵魂导师。

  任何大咖分享的创业理念,创业者都应该去实践,才能更好落地。本次活动还特别设计实操演练、案例剖析环节,学员通过分组讨论、上台分享等方式,将学到的知识及时进行实操演练,导师及时进行反馈,确保学员“消化”学到的知识。

  本次活动的课程安排共有五天,主要围绕创业者及项目定位、创业营销战略、精益产品实践等创业核心内容进行讲解,每天的课程都包含了多维度的内容干货和接地气的创业分享。

7月31日,“2018麓谷 创界创业集训营”上课现场。通讯员 李发雨

来源:高新麓谷

作者:周秋燕 李发雨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