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经开区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暨重点工作讲评会召开

来源:岳阳经开区 编辑:刘艳芳 2018-08-02 09:02: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岳阳经开区消息 7月30日,岳阳经开区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暨重点工作讲评会召开,总结全区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研究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区工委书记文春方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振奋精神、鼓足干劲,以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更优的作风,确保全面完成全年各项任务,努力实现争先创优目标,为谱写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岳阳篇章再立新功!

  今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经开区积极践行“一三五”基本思路,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1—6月,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21.56亿元,增长7.3%;技工贸总收入505.7亿元,增长10.4%;完成公共财政预算收入21.4亿元,基本实现 “时间过半、任务过半”。成绩可喜可贺,来之十分不易,是在“三大攻坚”任务十分艰巨的情况下取得的,是在绝大多数干部挥洒汗水、辛勤付出的情况下取得的,是在工委管委坚强领导、主要领导带头示范的情况下取得的,是在市委市政府持续加压、满怀期待的情况下取得的,交出了一份硕果累累的答卷,交出了一份挑战不可能的答卷,交出了一份一把手敢于担当的答卷,交出了一份提振精气神的答卷。

  会上,区督查室通报2018年全区半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各项目联系单位汇报了省市重大产业项目推进情况,区发改、招商、财政、建设交通、规划、国土、土地储备、开建投、轩达等9个部门和5个乡镇(管理处)汇报了上半年主要工作完成情况、下半年打算及近期工委会精神落实情况。

  文春方指出,下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真抓实干,争先创优,决胜总目标。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不迟疑、不懈怠,铆紧牙、鼓足劲,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锁定目标,压实任务,拿出责任清单,做到一项一项量化,一项一项分解,一项一项跟进,确保每一项任务都圆满交账、不拖后腿,为全区大局多作贡献。要点燃激情,形成氛围,增强凝聚力、战斗力,同频共振、团结奋斗,带动全区上下激情干事、比学赶超,形成真抓实干、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

  文春方要求,下半年工作的基本路径是主攻重点,打造亮点,防范风险点。要全力主攻重点,始终把产业项目建设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来抓,按照“七个一批”项目建设思路,紧盯9个市级领导联点项目和我区已开工重大产业项目;扎实开展“产业招商月”活动,算好眼前账、长远账、综合账、带动账、外部账、能力账,加快项目落实落地。要全速打造亮点,坚持“整体谋划、节点推进”原则,加快推进珍珠山项目建设,确保项目(一期)年底建成并向市民开放;坚持“节约、简约、实用”原则,加力加速奇西路综合提质改造工程,确保8月份全面开工,力争春节前全面完成改造任务。要全面防范风险点,守住政府债务风险、脱贫攻坚、生态环保、安全生产等底线,切实抓好综治维稳、扫黑除恶、应急处突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文春方强调,下半年工作的关键举措是强化责任,狠抓落实,提高执行力。要坚持政治引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坚持领导带头,统抓统揽、干在一线;坚持严格督考,硬账硬结、奖优罚劣。要坚持问题导向,采取超常举措,拿出管用的实招、新招和硬招,不断调整抓落实的工作思路,不断改进抓落实的工作方法,不断完善抓落实的工作制度,不断加快抓落实的工作节奏,不断提升抓落实的工作效果。

  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谢春生对全区上半年经济工作进行了总结讲评,就如何抓好下半年经济工作,他要求,要加强经济分析调度,抓实产业项目建设,提升城乡建设品质,保障改善民生福祉,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提振状态,奋发赶超,扎实抓好各项工作任务,加快补齐短板弱项,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区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处级干部,主任助理,乡镇(管理处)党政正职,区直和市直派驻单位主要负责人,区绩考办、区研究室、区督查室主要负责人参加。

来源:岳阳经开区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