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经开梧桐树 引来凤凰栖

编辑:刘露 2018-08-06 23:00:57
时刻新闻
—分享—

  ◎产经周刊记者 郑骏

  近日,“湖湘有约·才聚星沙”长沙经开区智能制造中高端人才招聘会在深圳市福田区举办,三一集团、广汽三菱、蓝思科技等16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参会,为招聘会带来新能源电控设计专家、智慧IT工程师、芯片设计工程师、高级软件工程师、国际营销工程师等469个年薪达15至50万元的高薪职位。

  长沙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贺代贵出席并致辞。

  智能制造名片揽才

  招聘会当天,整个会场150个座位座无虚席,近200名高端人才在现场寻觅心仪的工作。

  致辞中,贺代贵表示:“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更需要人才、渴望人才,更期望你们这些‘金凤凰’都飞回长沙经开区这棵‘梧桐树’筑巢。”

  随后,长沙经开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园区的经济发展状况、独特的区位优势、完善的交通配套、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广阔的发展前景、优厚的人才政策和优质的服务环境,向全场递送了一张集人才链、产业链、创新创业链于一体的长沙经开区智能制造名片。

  招聘仪式刚结束,求职者们便纷纷涌向心仪企业,16条排队长龙以会场为中心辐射铺开,宛若一朵盛开的花,瞬间点燃整个会场。求职者们自我介绍、工作讲述、技术解说声声不断,各面试官也热情接待,将企业文化、职位薪酬、晋升空间等一一道来。

  湘籍人才盼望回归

  “I′m from Algeria,I look forward to Sany!”Yahia Kimouche来自阿尔及利亚,此时他正在面试三一集团的国际营销职位。经过初试和复试,他成功收到了前往长沙三一总部的通知单。

  或是一份期盼,亦或是一份执着,土生土长的株洲市攸县人、在长沙市开福区已买房的尹峰,是早些年长沙“3635”计划的专业技术骨干人才,因技术瓶颈等原因来深圳深造,现在技术难题被攻破了,想带着妻子和女儿重返长沙。“刚对照了长沙人才新政22条,我觉得可以入选人才新政D类人才,还可以解决我女儿读书的难题。”尹峰表示,长沙经开区人社局(人才中心)工作人员对人才新政、区块链政策、落户买房、子女就学等问题给予的详细解答,让他对重返长沙充满信心。

  活动一直持续到下午4时许。由于求职者们热情高涨,未结束面谈的一部分人将继续相约长沙或通过视频面试。据统计,当天参会人员共计近500人,90%以上为湖南籍人才,其中不乏国际友人和原长沙“3635”计划内的人才,主要集中在智能制造技术研发、管理、营销领域,绝大部分都有5至10年在深工作经验,并且拥有强烈的回乡愿望。

  “这是长沙经开区围绕产业链,打造人才链,基于‘两主一特’产业有针对性开展的一次招聘。”长沙经开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天共收到468份简历,其中155人进入复试环节,86人通过复试。据介绍,为加快建设人才高地,长沙经开区将让到深圳开展招才引智系列活动成为工作常态。

编辑:刘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